2012/1/21
路線:基督城Christchurch> 亞瑟隘口Arthur's Pass> 霍基蒂卡Hokitika> 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
宿:BBH - Chateau Franz Backpacker (NTD84 雙人套房)
本日開銷:租車NZD593.00+食物NTD89.90(超市大採購)+加油NZD44.00(20.38L)+住宿

在紐西蘭醒來的第一天,原訂10點要離開基督城,卻因前一晚的折騰讓我快9點了才從床上起來,阿腫仍在一旁呼呼大睡。在廁所外洗臉到一半,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進來,用帶點洋腔的中文問我廁所裡有沒有人。梳洗完畢阿腫還在睡,於是我先去廚房烤吐司來吃。同時啟芳正幫他可愛的小女孩用早餐,聽到英文中文台語夾雜,很有趣。廚房雖不大卻非常舒服,奶油底的吐司再上一層覆盆莓醬,簡單而美味。跟啟芳小聊了一下,她拿出一瓶冰酒,直說紐西蘭有些酒很好喝,有時遇到超市折扣,10幾元就可以買到不錯的酒。一大早不該喝酒,不過小酌一杯無妨。我不是個會品酒的人,對於酒精實在沒輒。但這冰酒好順口,淡淡的甜味,溫暖了喉嚨,浪漫了這一早晨。

看時間差不多了,我離開小廚房去叫阿腫起床。小女孩跟在後頭,抱起在走廊的橘子貓Mickey。阿腫正巧從浴室出來,玩了一下貓便進房了。隨後我也進房準備要整理行李,結果小女孩抱著Mickey跟著我進去,嚷著關上門別讓貓跑出去了。此時阿腫正要套上褲子,羞地趕緊把褲子遮在前,還好內褲已穿上。Mickey好溫馴,任由小女孩看似笨拙地抱來抱去,還逼它往窗外跳(不過我們就在一樓)。小女孩跟著跳出去後,我回到客廳等Pinkey姊來接我們去租車。小男孩約我去他房間(太快了吧...),不過他只是要跟我介紹他的玩具(不然還想怎樣)。他還沒介紹完,Pinkey姊就來了。我們時間已經不多了,雖然啟芳很好聊,小孩很可愛,貓咪很溫馴,天無不散的筵席,還是趕快去租車公司吧。

在網路上預定的車照理說應該很快就可以拿到,但是我們前面有兩組客人有夠慢,等了好一陣子。其間Pinkey看了我們的行程表,給了我們一些建議,跟我們說一些預定行程的細節。在櫃臺拿了基督城的簡單地圖,Pinkey姊畫出我們取車後第一站的路線 - 往超市。總算在漫長等待後順利拿到車,車子很老,但是滿乾淨的,車況也不錯。與Pinkey姊分道揚鑣後,沒多久我們就迷路了。路上問了一個媽媽後,小繞了一下終於到了超市Countdown。我跟阿腫已感疲憊,一個忙著看懂地圖找路,一個努力適應右駕。正午了,我們沒有先祭五臟廟,直驅超市採購日後儲糧。

在超市很容易分心,花了很多時間在沒有要買的東西上。都要2點了,我們還在基督城的超市,想著約莫385公里車程的冰河不禁憂心了起來。肚子咕嚕咕嚕,精神不濟,血糖似乎過低,再不快結帳我就要昏倒了。終於在2點前我們結完帳,並且在超市門口買了熱夠充充飢。是太餓了吧,看似不怎麼樣的熱狗還真好吃。一份要價約台幣50,當時覺得很貴,經過幾天紐西蘭物價的洗禮後便覺得很划算了。

吃完熱狗,上路後轉一個圓環隨即進入KFC,熱狗滿足不了阿腫的胃。點餐令人頭疼,挑了好一會兒終於選了一個 all star box套餐帶走。再次上路後,我們跟著路標順利接上了73號公路往亞瑟隘口及冰河區的73號公路。兩旁的農地接上遠方層層山巒,放眼望去只有一條路,總算離開車多的基督城。此時我才終於放鬆,轉頭跟阿腫說「我們在紐西蘭了耶!」可以好好興奮一下了。

基督城Countdown
(左上- 第一間採購的大超市。右上- 阿腫看我拿熱狗的樣子一直笑。下- 開上高速公路。沒錯,這就是他們的高速公路,限速100。)

下午4點多,我們進入亞瑟隘口。下車後,阿腫急急忙忙去上廁所,顯然屎已經滾到洞口了。簡便的廁所,採光不妙,座式馬桶藏有玄機,深不見底,往裡喊叫一聲應該會有回音。坐在馬桶上,陰風陣陣屁股涼涼,很適合剛吃完麻辣鍋的人。野外的廁所還有衛生紙,已經算很不錯了。因為排泄物直接往下,根本沒有設沖水鍵,當初設計沒料到觀光客的烙賽會卡在邊上吧(對,就是我)。這邊唯二兩間廁所被我跟阿腫佔據,兩個人都很忙。我先出來,找了很久確認這邊沒有水龍頭。等了一陣子阿腫才面有難色走出來,中間有人敲門嚇到他,正在擦屁股的手在情急之下沾到屎,還黃黃的。聽到沒有水可洗手更是雪上加霜,還好我們在超市買了一大瓶水。

往亞瑟隘口
(左上- 我們租的Tiida。右上- 被大自然包圍的高速公路。下- 到了亞瑟隘口休息站。)

上完廁所,我們去走一小段步道。時間緊迫,我們大概只走了200公尺就折返了。看到巨石或散或聚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很像外星人把石頭丟在這邊做標記。

亞瑟隘口
(Arthur's Pass亞瑟隘口- 長長的步道)

再上車,我們直驅Hokitika......的超商買晚餐。冰河區東西很貴,在附近的大鎮採購會比較划算,順便加油。開了好長一段路,路上沒見到幾台車。見車子少,看阿腫一臉疲憊,我提議由我來開車。換到駕駛座上,即便上路前叮囑自己方向燈在右手邊,還是習慣性地往左邊掰上,雨刷旋而啟動害我亂了陣腳。沒開多久阿腫看路標臨時要我急轉彎,才發現一開始並沒有走錯。小小的路看似不太好迴轉,直接換手,我又回到副駕駛座了。前前後後只有5分鐘吧......

亞瑟隘口2
(路邊看到漂亮的景色又停下來拍照了)

阿賢開車&Hokitika
(左- 阿賢右駕初體驗。右- Hokitika地標。)

剛進入Hokitika沒多久便見到一間小超商/雜貨店。我們進去後,發現沒什麼肉品可以買的,於是問了一位赤腳的中年男子附近哪裡有較大的超市。他看了看錶說超市應該快關門了,所以我們聽他報完路跟他道謝後就馬上離開。感謝天,這下讓我們一次到位沒迷路,趕在7點關門前進了大超市New World,買了牛排跟一顆酪梨。買完晚餐後去加油,上高速公路前在主要地標附近逗留了一下以慰沒能待上一晚的遺憾。

夏天日照長,很大膽地安排第一天從基督城直奔冰河區。Hokitika到冰河區預估還要2小時的車程,但我跟阿腫都累了。一路上仍是美景不斷,很想下車好好欣賞但是不行。天黑開路有點危險,得在天黑前到BBH。總算在藍灰的天色下抵達冰河區,此時天空不作美,居然下起點點小雨。到了民宿停好車,我穿過幾個在戶外用餐的遊客到櫃臺取走寫著Huihsien的信封袋。照著指示,抬著行李箱大包小包上了2樓,終於進到房裡。行李隨意放下後整個人直接攤在床上,看著一晚要價NZD84的雙人套房,淚水竟默默從眼角滑下。雖然有預期房間差強人意,但沒想到當身心疲憊的自己到了這房間的當下,內心竟是如此五味雜陳。往後的長途旅行,第一站還是安排舒適一點的旅館吧。我一個人吃苦也就算了,不忍心看阿腫也跟著我一起吃苦啊。雖然我的婚禮上有放周華建一起吃苦的幸福......(我愛老歌)

不!沒時間流淚了,我們晚餐還沒吃。擦乾淚水,拿了食材速速往廚房弄晚餐。主廚當然是阿腫,我只能作助手的工作。全部煮完之後,阿腫把煮好的東西端回房間,我把廚具洗淨後才離開。回房間後,阿腫已經擺好盤,還倒了兩杯酒,原本心情低落的我馬上笑顏展開。儘管阿腫對於牛排的味道有些不滿(怪罪廚具太差),我還是覺得滿好吃的。換成是我準備的話,盤子上應該只有義大利麵吧。

0121晚餐@Chatau Franz
(第一天的晚餐,有3樣是中午KFC留下來的,擺盤很重要。紐西蘭牛肉肉質很不錯,只沾鹽巴也能入口。)
(牛排NZD10.08)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