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車勞頓的一週拜訪行程結束,總算到了可以好好放鬆的週末(其實我一直都滿放鬆的),老闆說可以到芝加哥市中心走走。

早上先輕鬆地吃了豪華的早餐,接著就去芝加哥的近郊橡樹園Oak Park。我們先到芝加哥的近郊而不是直搗市區,因為老闆一直記著幾年前去世中心,因為停車費太貴,所以繞一圈就離開了。主管很貼心地建議去橡樹園就好了,更提議要搭電車就不用煩惱停車問題了。但老闆覺得都租車了,搭電車似乎划不來。橡樹園的停車費其實也不便宜,15分鐘為一單位,一次多少錢我忘了,老闆問我們45分鐘夠不夠,我們不敢說不夠。順道一提,我們在找停車位時,看到家家戶戶門前為萬聖節到來的布置,每個都好精彩,還親眼目睹一個媽媽正在庭院擺放南瓜。

停好車,投了45分鐘的銅板,老闆就展現魔羯座的性格,逕自一直往前走。直到過了15分鐘我跟主管認為這樣下去我們什麼也看不到,才默默過了一個跟老闆不同方向的紅綠燈。沒多久看到老闆回頭,我們只好跟他招招手,讓他走回來我們這邊。我們提議時間到了回到停車位集合好了,各自去看想看的東西。因為老闆也沒做什麼功課,他就跟著我們走進萊特兄弟設計的Unity Temple聯合教堂。主管跟櫃臺詢問有沒有導覽,結果一人要$9.00,轉頭一看老闆已經無影無蹤。因為我們時間不多,不考慮導覽了。在附近照個到此一遊照,旋即轉向海明威故居。我們先到了海明威博物館,也只在外面照個相,抓緊時間馬上轉往海明威故居。終於快步走到目的地,在門口喀嚓喀嚓快速拍了幾張,望著屋內有買導覽的遊客,好生羨慕。沒多久我們就要馬上趕回停車位,不能讓老闆等。還好,最後是我們在等老闆。

Oak Park 1.jpg
(右下才是聯合教堂)

Oak Park 2.jpg
(左上- 海明威博物館。其他都是他的故居。)

離開橡樹園,老闆說要去downtown。看到Garmin顯示Navy Pier Parking(海軍碼頭停車場),馬上讓它規劃路線。開了一陣子,小塞了一下終於到了海軍碼頭的停車場。入口處寫著一天$24.00,老闆覺得差不多就停進去了。旁邊還寫著隨時都可以付錢。

我們先去吃中餐,點了兩個披薩分著吃。陽光灑在露天雅座,很素喜。

Navy Pier.jpg

吃完中餐,我們打著分道揚鑣的算盤詢問老闆有沒有特別想看的景點。老闆說他沒做功課,但幾年前他來這邊,到那邊(指向非常遠的一個圓球)可以看到整個芝加哥的天際線,很漂亮。還有去好像是希爾頓大樓的頂樓(指向另一個遠方)可以看整個市景也很不錯。原本想在湖畔散散步曬太陽的我們,接下來就馬不停蹄跟在老闆後面,走向遠方的那顆圓球。湖畔有不少人在慢跑,老闆看了腳養,偶而也慢跑起來。發現我們落後很多,會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我們。待我們好不容易趕上後,他起身繼續把我們拋在背後。我們一路上連拍照都很趕,實在不好意思讓老闆等太久。總算到了那顆圓球,我們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了。走了有4公里遠。

密西根湖畔.jpg
(躺在溫暖的草皮上想製造悠閒的假象,事實是躺一下拍完照繼續趕路。)

密西根湖畔1.JPG

這邊的確可以看到很壯觀的天際線,而且還看到好多新人在拍婚紗照。沒有停留太久,老闆就說要去希爾頓大樓登頂看市景,我們又開始奔波的路程。老闆往大樓的方向前進,絲毫不考慮選一條可以順便看其他景色的路線,完全就是目標導向。於是我們進入了少有遊客出沒,卻偶見幾位黑人男子站在路邊令人完全不敢拿出相機的路線。走了不曉得有多久(也差不多是另一個4公里),我們終於走到大樓底下了。到售票處發現至少要等2小時的隊伍才能搭到電梯,於是我們上個廁所就離開了。出來後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在毫無景色可言的爛路線上了,於是拿出地圖,指出要走的路。知道大概的路線後,老闆繼續把我們甩在後面......

芝加哥downtown.jpg
(上- 遊芝加哥downtown可參加Segway city tour$45.00或租腳踏車。下- 我們往大樓前進。)

Willis Tower.jpg
(上- 剛到大樓時很興奮,到購票處發現排隊的人龍後只能去上廁所了。下- 很想坐在車上參加city tour。)

芝加哥downtown 2.jpg
(遇上抗議遊行)

芝加哥downtown 3.jpg
(芝加哥不愧是建築系都想來朝聖的地方,每棟建築都有他精細的表現,可惜我的相機傳達不了。)

我們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回去,一路上仍是趕趕趕。直到老闆看到鞋店,說他想買一種很特別的矽膠鞋墊,想去看看。我們走進去後,馬上找個位子坐下來。老闆買鞋墊買很久,此刻也是本日我們休息最久的時候。

買完鞋墊我們繼續趕回停車場,越到停車場老闆越急,實在不曉得在急什麼。付停車費的時候老闆才發現,原來這裡以天計費不是以小時,所以付出了$24.00後便碎嘴:「坑人啊!」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這停車場是小時計費,不然怎麼會寫隨時都可以付錢。我們走在那條有點冷清偶有黑人男子的路上有看到一些停車場,有半日計價$8.00的,只怪他們一開始沒出現在Garmin上讓老闆相中。

本日的芝加哥的市區小旅行比平常還累,不過還是很感謝老闆給我們這個機會看看市中心。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