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抓緊短短出差兩個星期的時間,除卻搭機到賭城參展的時間還有周末,我們總共有5天的時間拜訪客人。美國時間10/10星期一下午降落在芝加哥後,取車後馬上往西南移動到辛辛那提Cincinnati 近郊(約340公里),晚上8點多在高速公路某出口的M吃晚餐。累得半死,沒什麼食慾。我們三人在M裡看著Motel折價本尋找最佳的落腳處,出門在外,天都黑了,住宿還不定的感覺非常不好。

總算在10點前,到了我在美國待的第一間摩鐵 - Red Roof Inn。老闆說只是住一晚,而且都那麼晚了,找個簡單(便宜)的地方住就好了($41.99/標準房未稅)。Red Roof Inn跟美國電影中常發生命案的便宜motel很像。跟老闆約好明早出發時間後,一進房間,我跟主管有如緊繃的橡皮筋瞬地彈回原形,整個很鬆。主管不太滿意今晚的住宿,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對我而言一切都還很新鮮。從台灣到美國辛苦的轉機、簡單的用餐與尋找落腳處,讓我想起以前有一段背包客的日子。那時窮,只能住Dorm(多人房),twin room的摩鐵好太多了。此時完全沒考慮我們是出差旅行,並非背包客自助旅行。

主管早早就戴眼罩在床上準備入眠,允許我開著電視,她(單身女子)在家常開著電視睡著。我其實很少看電視,她這麼一說倒提醒我應該要看一下美國的節目。此外,我也可以自在地整理行李,塑膠袋的窸窣聲主管也說沒關係。行李一打開不是排整齊的收納袋而是塑膠袋,感覺就是個窮酸業務,大概也不好意思對我要求太多。梳洗換裝後,我看了一下電視,約12點便熄燈睡去,一覺到天亮,起來時精神很好。隔天吃星巴客早餐才發現,原來主管跟老闆都受時差之苦睡不太著。明明很累卻無法入眠,真是太痛苦了,還好我沒有這個困擾。

星期二拜訪完辛辛那提的兩組客人後,往東北東約400公里的Ashland,找到第二晚的摩鐵 - Ashland Inn & Suites,明顯比前一晚的紅屋頂好很多($49.99/標準房未稅),還有含早餐。往Ashland的路上我們去沃爾瑪Walmart買水果,老闆還買了退黑激素要來調時差。看到渥爾瑪我很興奮,畢竟台灣沒有渥爾瑪啊。主管很受不了我這個台灣俗,渥爾瑪在美國很普遍,日後要來的機會多得是。但我們錯了,去美國的兩個星期,我們就進去這一次而已(泣)。早知道就多買一點東西...... 

美國出差Day2.jpg 
(上- 途中上廁所,搶時間拍照。下- 僅一面之緣的渥爾瑪。)(那台紅車不是我們的)

美國出差Day2 - Ashland Inn & Suites.jpg
(Ashland Inn & Suites - 電視正在播生活大爆炸。冷清的室內泳池。早餐很不錯,自助鬆餅超好吃。)

星期三天氣不好,而且客人的公司地址在Garmin上找不到,問了附近加油站商店才找到。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才發現沒跟客人聯繫好,搞錯地址白跑一趟。老闆非常失望,但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我們往Hudson的方向去。這天我們拜訪第二組客人前就先找好了摩鐵,老闆常來這邊拜訪客人,前一日便信誓旦旦說今晚的住宿他來找,有一間很不錯 - Baymont。行間還不斷說明這間為何是他心頭好。無奈道路變更,我們總是走不上Garmin指示的那條路。找不到那一間,只好轉而另一間 - La Quinta (折價本上寫from$59.00未稅,不曉得最終老闆付了多少)。放好行李後便外出使用中餐,本日老闆突然想吃義大利麵,於是我們在Garmin上找Italian food。我點了最近的一間就讓Garmin規劃路線了,結果老闆問我怎麼知道那間好,我只回他怎麼知道那間不好。說話立刻後悔,馬上拿下Garmin轉到Italian foon 列表雙手奉上請老闆指示。老闆相了良久,選定一間讓Garmin重新規劃路線。待我們終於循著指示到了老闆僅看店名精心挑選的義式餐廳,老闆隨即後悔,是間看起來有點詭異的小餐館。很想回他:看吧!你挑得也不見得比較好。老闆很洩氣,於是請主管在Garmin上挑一間。(就是不想去我挑的餐廳就是了)主管選了間有點距離的餐館,但是最後我們是到對面的美式餐廳吃,因為主管挑的那間門可羅雀,而且打開門後感覺會通往另一個世界。郎哪衰,種瓢仔也會生菜閨。實在不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還是到人多的地方用餐好了。食畢,我們往第二組客人的方向去,也是今年才由我接的一組萎縮中的客人。我們姿態很低,相當卑微,訪談過程令人心寒,結束後老闆心情不是很好。That day was not our day. 儘管不太順,回到房間跟主管回顧這一天的行程卻笑得相當開懷。其實這天還滿輕鬆的,只開了大概90公里,約下午3點多就結束所有拜訪行程,各自在房內休息等晚餐時間到。老闆跟主管都在補眠,我用唉呸上網,很爽的一天。這間摩鐵貌似比前兩晚都高級,但躺在床上竟能感覺到隔壁房老闆在走動,很神奇的體驗,地板超薄有晃動之感。

美國出差Day3 - La Quinta Inn & Suites.jpg 
(La Quinta。右下是大廳休息區。早餐跟前一晚大同小異,自助鬆餅一樣美味。)

星期四早上只拜訪一組客人,結束後便開始趕路,往西方去。不是往極樂世界(有人誤會嗎),而是往Grand Rapids,位於五大湖區的Michigan密西根。進入湖區後,溫度逐漸降低,景色也變得蕭瑟。前兩天在俄亥俄Ohio公路上放眼望去盡是由綠轉黃的樹葉不復存在,取而代之是霧濛濛灰白令人打呵欠的無聊景色。就是這一天吃完中餐,我自告奮勇要坐上駕駛座,開了1.5小時的車。速度不快,但至少讓老闆跟主管在精神最不濟的中餐之後小憩一下(前半小時比較緊張而已)。老闆醒來後就換手,趕進度。這一天開了大概555公里,後面有一大段Garmin帶我們走鄉間小道。傍晚天色漸暗,迷濛細雨中我們看見從窗戶透出溫暖黃光的小木屋,路邊的樹木落下枯黃的落葉正努力鋪滿小木屋周圍的綠色草皮。枯黃的樹葉,深綠的草皮,帶著黃光的小木屋,一陣風使得枯黃的葉子不得不在我們面前紛紛飄落下來,那動人心弦的景色真是令人難忘。好希望這時有個好客的媽媽從小木屋出來帶著和藹的笑容跟我們招手,請我們進屋喝杯熱呼呼的可可(癡人作夢)。天整個暗了之後我們也離開了那鄉間小道,再開了一段路之後終於到了這天計畫的摩鐵 - Baymont (前一晚沒住到的連鎖店)。老闆先進去問空房,留我跟主管在車上回想剛剛童話故事般的景色。沒多久,老闆回到車上說沒折扣房了,因為這地方剛好有活動,房間只剩下原價房而已。於是我們又開往另一間 - EconoLodge Inn & Suites,沒想到也沒折扣房了。大概這一區都是這樣了,所以就在這一間待下來了。從老闆的碎念當中,一晚似乎要$100.00左右,要我們仔細看看有沒有這個價值。我們進房後覺得這一間真是太棒了,絕對有這個價值。有客廳,房間跟客廳各一台電視,中間是浴室,浴室前是簡易小廚房,浴室跟廚房中間的走道也就是客廳通往房間的走廊。雖然沒辦法住到老闆的心頭好Baymont,這間也是令人相當滿意。

美國出差Day4 - EconoLodge Inn & Suites 1.jpg
(EconoLodge Inn & Suites- 客廳、辦公桌與小廚房。超愛這個小客廳,那晚直到12點半才依依不捨爬枕頭山去。桌上是從接待處拿來的餅乾,竟意外地好吃。)

美國出差Day4 - EconoLodge Inn & Suites 2.jpg
(EconoLodge Inn & Suites- 通過小廚房就到了臥房,還有另一台隱密的電視,那晚我跟主管各踞一頭。左下- 早餐區,自助鬆餅沒有計時器,靠直覺做出有點軟爛的鬆餅,但還可以接受。右下- 大廳休息區,挑高設計無壓迫感。)

星期五早上拜訪兩組客人,往南在不遠的Kalamazoo用餐並拜訪另一組客人,接著我們要趕回芝加哥,這一天開了約360公里。一切回到原點,連住宿也是一樣,我們這天住 - Red Roof Inn(標準房$44.99未稅週末加$10.00)。前4晚的摩鐵體驗有如倒吃甘蔗,最後一天竟以紅屋頂收尾。由奢入儉難,看到紅屋頂我都快崩潰了,而且我們要待在這邊4個晚上。老闆眉開眼笑,荷包省了不少。晚上出門有點冷,整理行李才發現我最厚的那件外套落在上一間旅館(青天霹靂)。紅屋頂有個好處,美國境內的長途電話都不收費,所以接下來的4晚我努力聯繫上一間旅館(接電話的無法做決定,一定要我跟manager說,可是manager的時間很難兜上),期待他們可以幫我把外套寄回台灣。另外,這間紅屋頂有極佳的地利之便:1. 周圍就有許多不錯的餐廳。2. 離芝加哥Premium Outlets很近,所以老闆願意在週末載我們去逛一下。雖然限時不到2小時,我們心滿意足了。3. 離星期一要拜訪的客人很近。4. 離機場也不遠。最後老闆把這間也列入他的心頭好名單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出差 motel walmart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