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09年12月26號

行程 - 台南> 小港機場> 胡志明機場轉機> 金邊> HIMAWARI HOTEL> 中央市場> 湄公河畔> 晚餐@FCC

天氣 - 台灣冷 柬埔寨熱

交通 - 環台車行機場接駁、越南航空、嘟嘟車

同伴 - (只有)阿腫

準備了三個月多,終於到了這令人期待的一天。明明一早就要趕到機場,我跟阿腫整理行李到快12點才睡。

機票、護照、兩吋證件照、美金、紙+筆、《吳哥深度旅遊聖經》+行程表+地圖、iPhone。二手文具+貼紙。曼秀雷敦AD、ROHTO小花眼藥水、Regi Vital擦疤凝膠、Counterpain、蜜妮高防曬乳液SPF48PA+++、止瀉藥、高單位B群、維他命C錠、香矛油、樟腦油、口罩。鋼筷+瓢羹、 瑞士刀、指南針附溫度計、傘、充電器。衛浴用品一大袋(但我故意不帶牙刷)、吸水力超強小毛巾、面膜、面紙、衛生紙、濕紙巾。寶礦力水得(粉狀)數包、各式餅乾與豆干、海苔、巧克力、五穀雜糧豆。......帶了很多有的沒的,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應該只會帶以上一半的東西。阿腫要萬事俱備,連東風都不能欠。

行李      

5點起床,5:30車行的人要來接我們去小港機場。雖然7:30的飛機有早餐,但還是得吃點東西填一下肚仔。我想喝點熱的,結果阿腫泡了一杯咖啡給我這個不太喝咖啡的人。總覺得空腹喝咖啡似乎不太好,所以吃了一塊仙貝後就咕嚕咕嚕把咖啡喝下去了。哪知就在這時種下烙賽的因子了,展開我烙賽的日子。

去機場的路上,我腦子不斷回想是否有遺漏的東西。我看著錶,想到上次帶這隻錶應該是兩年前的事了,然後發現自己會戴手錶不外乎就是考試跟出國時。手上這隻錶是我升高中時某人送的,塑膠的錶帶在高二時換過一次就沒在理了。目前塑膠皮都爛了,不過斷不了,就好像我跟送錶的那個人一樣,斷不了。

到了機場,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有想拉屎的感覺。因為平常八點多是我拉屎的時間,大概那些排泄物知道八點多我在機上不方便,想提早出來。不過等他們看到馬桶又近鄉情怯,遲遲不出來。

7:30飛機準時起飛,天氣很不錯。預計9:40到胡志明市轉機。

啟程.jpg 

阿賢-嘉義雞絲飯 阿腫-豉汁魚片意麵 

自從有次從尼泊爾回台灣吃了一次機上餐腸胃炎後,我對機上餐都有點恐懼,所以麵包吃一小口,主食吃一半,優格舔一下,水果吃一半,果汁喝完,其他的等我過奈河橋前再吃好了。

阿賢在胡志明市轉機  

11:00在胡志明機場的SASCO日式料理先解決中餐,不錯,份量也夠,讓阿腫念念不忘。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照相,阿腫當時很餓。

吳哥深度旅遊聖經 

遊吳哥的歐美人士人手一本,這就是傳說中的「吳哥深度旅遊聖經」中文版。

12:30我們搭機往金邊去囉!小飛機,挺可愛的。

ATR 72 渦輪螺旋槳 

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終於到了金邊。雖然入境卡旅行社已經幫我們填好了,但有些空格沒填,然後我也不曉得要填什麼。所以看到同行的台灣人,馬上抓過來問。之後我很認真的寫了入境需要的文件,有張類似檢疫的文件我寫得相當仔細,搞到我最後一個才把文件交出去,結果那人一看也不看就收起來了,整個做白工。繳了USD20辦落地簽,聽說這邊的海關人員都會行賄,但我沒遇到,而且那個人幫我填了一些空格也沒藉機跟我收手續費。但是阿腫遇到那位居然用中文跟他要美金,怪哉。當然阿腫也沒給他,但他真的辦滿久的。

大家都說,出了機場就有一堆嘟嘟車司機湧上,但我跟阿腫出機場後,都沒人。我們是這班飛機最後一個出去的,可能全部的嘟嘟車都被叫走了吧。我們晃了好一陣子,終於看到有送客人來機場的嘟嘟車,司機也很熱切地急著要載我們。原本USD10殺到USD4,坐上嘟嘟車,我們要往高級飯店去。HIMAWARI HOTEL我們來啦~

金邊嘟嘟車 

嘟嘟車上也要戴口罩 

下午3點多,風塵僕僕我們終於到了HIMAWARI HOTEL。本來我在金邊是不打算包車的,因為景點間都滿近的,遠一點的在搭車就好了。但一下車,司機就一直跟我講one day city tour twenty dollars(市區觀光一日USD20)。我想阿腫背著相機也滿累的,也許包車比較好。雖然到了柬埔寨很令人興奮,但一早5點起床,一路上又沒有好好睡一覺,儘管興奮,卻仍敵不過身體的疲憊。於是跟司機殺價到USD15成交,自以為晚上要睡很久,約了隔天8:30。

Check in的時候,飯店馬上送上了兩杯裝飾過度的鳳梨汁迎賓。辦完入房手續後本來是想喝完鳳梨汁再走的,但阿腫似乎猴急著想進房(羞),害我只能狠狠吸了一大口尾隨在後趕緊跟上。看了大廳,真的很期待房間,我已經把房間想得很好了,畢竟我在台灣也很少去住一晚4千元以上的飯店。

進了房間,我差點沒昏倒,這樣的房間是怎樣超過4千的(如中圖),一點特色也沒有。健身房有許多課程:騷莎瑜珈連空手道都有,但我應該都不會使用。我們唯一使用的就是健身房前的開水,每天都去那邊裝水(中下那張圖就是阿腫在裝水)。游泳池感覺很不錯,但我沒帶泳衣(阿腫有帶)。網球場也很OK,但走路都走得累死了誰還有體力去打球。我想是這樣的房價就是因為以上那些我用不到的設施跟服務吧......

夭壽貴飯店 

廚房的設備是滿齊全的,但我們並不打算開伙啊......

設備齊全的廚房 

小小的浴室,澡盆也不大,很難洗鴛鴦浴。浴袍只給一件是怎樣?另一個不是人嗎?晚上要刷牙的時候還發現沒牙刷,這麼基本的東西居然沒有附上還敢收我4千多,切~ 不過保險箱滿好用的。講到這,床頭居然沒有保險套?!這大概就是柬埔寨愛滋猖獗的原因之一吧。

尚可的浴室

因為太累了,睡了快一小時才又開始活動,已經4點半了。今天原本安排俄羅斯市場跟中央市場的,可是這兩間都是5點開始收攤。聽說俄羅斯市場價格比較好,也提供遊客比較多的無三小路用紀念品,所以想說先去俄羅斯市場好了。飯店外有一台嘟嘟車還有一台摩托車,我問嘟嘟車去俄羅斯市場的價格,怎麼樣他都不讓我USD1.5。摩托車可以,但是我跟阿腫是兩個人啊!就算他願意三貼我們也不想啊......接著我又問路邊另一位嘟嘟車,結果他也不要,USD1.5只能去中央市場。好吧,那就去中央市場好了。雖然飯店外那位嘟嘟車也是同價碼去中央市場,但我並沒有回去找他。

到了中央市場,裡面很多攤都已經收了,外圍還有很多。我發現我是那種無法在市場尋寶的人,一堆東西看得我眼花撩亂,大概又因為精神不濟,也沒購買的慾望。我們逛了逛,連照相機也懶得拿起來,我勉強照了幾張意思意思。

中央市場,建於1935年,出於法國建築設計師之手。有沒有很法國?

中央市場 

果然是熱帶地區,千奇鬥豔的花種盡收眼底。我看到這樣的荷花(如下圖),以為邊邊的花瓣生來如此,長大後就會綻放。直到日後某天我在餐廳看到一個人在折花瓣,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折出來的啊!有必要這麼搞肛嗎?!

折蓮花

出了中央市場,依仔仔妹的說法應該是可以看到蘇利文百貨公司,但我打了燈也找不著。於是我們就順著河畔往飯店的方向走,順便找用膳的餐廳。為了融入當地民俗,我們也不免俗地坐在滿是當地青年男女的堤防上休憩,這地方彷彿是高雄西子灣的蘿蔔坑。在這邊我看到了一對情侶正在鬧不愉快,兩個人雖然帶著口罩但掩不住隱隱散發出的不悅與無奈,貌似要分手了。很諷刺地是旁邊一群年輕人正開心地看著出遊照片。

河畔貌似要分手的情侶

河畔這條路上還聚集了許多外國遊客,很觀光的地方。突然很希望自己也是穿著人字拖,感覺相當自在輕鬆,但實在不喜歡腳上沾滿黃土的感覺,所以做罷。

休息夠了,我們尋找可靠的餐廳準備用晚餐,於是進了FCC。這邊充斥著歐美遊客,大家或坐或站,拿著啤酒聊天,靠窗處一堆人對著湄公河照相。不曉得為什麼,站在這裡感覺相當安全。我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但一路上走來有一段路我們不小心走進了當地的菜市場,當下是有點嚇到,畢竟看不到其他遊客的面孔總是有些緊張。阿腫因此也不太敢拿出他的噗漏相機,深怕等下就有人衝上來搶觀光客了。那邊的景象好當地,不拍其實有些可惜,但還是安全第一。路上也看到一群當地人直接就坐在路邊(是坐在路邊的地上!)玩起撲克牌,真隨性。所以待在FCC突然有種很放心的感覺,阿腫也終於拿出他的相機。這段時間我們開始各自拍照,也稍微讓我沈澱一下一整天下來的心情。

 從FCC看出去的街景

我們選了一個位子坐下,剛好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沒想到我的老S80也可以拍出如此令人感動的照片,真是寶刀未老,連我看了都想哭。

FCC 日落 

研究菜單好一陣子,我們選了最安全的披薩和可樂,我另外又叫了banana fruit shake,之後又叫了FCC三明治。好吃好吃!!一餐下來花了USD17.75(約NT580)

晚餐@FCC 

FCC的人很好,笑臉迎人又有耐心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等餐的空檔有位服務人員(不曉得是西方哪國人)還過來關心我們,跟我們聊了好一陣子。不過她的目的應該是最後遞給我們FCC另一間西班牙餐廳Pacharan的名片,離FCC不遠,然而她的方式也不會令人覺得不愉快。

飽食後,我們沿著河畔走回飯店。路上看到有一群年輕人跳舞,好嗨!舞步很有趣。沒多久看到一間小廟,有個小朋友拿著香要我們「掰掰」,因為實在不曉得在拜什麼,也不敢亂拿。經過時看到三三兩兩善男信女,非常虔誠。再往前走一陣子,看到一位歪國肥仔穿著汗衫熱褲慢跑鞋在做伏地挺身。為什麼要在黃土上做運動實在令人百思不解,怪得是走下去又看到另一位也是。

快到飯店時我看到水果攤,貌似椰子,令我欣喜若狂。我拉著阿腫過馬路,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柚子。柚子假扮椰子搞得那麼綠真是令人失望......

終於回到了飯店回到了房間,呼~ 很需要好好地休息一番。一整天下來怎麼感覺過了一星期了啊!我真的在柬埔寨的金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