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送走了阿華田去澳洲流浪的那一年,為了別讓傅班長笑我們俗,後甲幫剩下的3位成員決定出走台灣去首爾(好弱)。那一年也是我跟珍珍嬸都經歷親人離開的一年,相約一起去韓國的計畫便遲遲無法實現(遠目)。正所謂當上帝關起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我們無法坐飛機去韓國,但可以騎車去東區的首爾塔(好弱again)。

繼上次東豐路上的MaSaLa印度餐廳後,這次我們要嘗試韓式料理。高麗館、首爾塔、大長今、8號廚房......不是我們騎不出東區(千萬別讓傅班長笑我們俗),而是東區就有好多韓式料理了,我們又何必捨近取遠。看到首爾塔吃到飽還有銅盤烤肉,馬上相約共襄盛舉。萬萬沒想到大家的時間這麼難橋,最後終於落定在9/24中午,儘管這天傅班長還是遠走台南去中部跟其他朋友碰面了。是的,傅班長直接用行動笑我們俗。燒烤達人阿腫隨後遞補上。

我們點了銅板烤肉、春川鐵板炒豬肉、石鍋拌飯、海鮮煎餅、酢醬拌麵、辣炒花枝、辣炒蛤仔、辣炒年糕、泡菜年糕、鮮蝦、各種湯......小菜有一碟是豬肝,甜甜的我覺得很好吃。私以為台南的首爾塔融合了台南在地料理習慣,沒有韓式的鹹辣,反倒多為偏甜的口感。飲料更是不在話下,大概只有開水跟黃金柚子茶比較不甜。小人之心認為柚子茶不甜是為了省成本,所以添加的柚醬很少,不過淡淡的喝起來還不錯。

首爾塔.jpg 
(左上- 銅盤烤肉。右上- 烤蝦。左下- 海鮮煎餅。右下- 春川鐵板炒豬肉。)

店裡生意很好,服務生沒幾位,忙進忙出,電話響很久都沒人接,難怪李媽媽說他打電話預約的時候等很久。用餐環境不走韓風,但是貼了很多韓國海報。桌子太小,4個人坐滿有點侷促,大概要2人坐4人位比較剛好。否則東西上來沒地方放,令人倍感壓力。服務方面,我覺得不妙。某人的湯等了很久一直沒上,提醒再提醒才端出來。一開始點了2個石鍋拌飯,從頭到尾只出來1個,不過最後已經很飽了,就讓第2份石鍋拌飯隨風而逝好了。

吃到一半的時候,我注意到牆壁上有小小強在爬。為了不影響大家用餐心情,我悶不吭聲。不知不覺小小強爬到隔桌的屏風上,服務生收盤子的時候剛好看到,想要神不知鬼不覺用衛生紙帶走小小強。無奈服務生的技術太差,小小強的求生意志太堅強,小小強脫離衛生紙的魔掌直跳下面的生菜裡。我們都看到了......服務生大概是鞋猴的,沒抓到小小強轉身就走了。我們默默看著這一切,李媽媽隨後快狠準解決小小強,將被玷污的生菜直接丟進小垃圾桶裡。

對於首爾塔的怨言似乎比讚美還多,只能說我對它期望太高了。首爾塔,加油 好嗎。首爾塔有些東西是滿好吃的。儘管如此,可以跟沒帶阿芃的李媽媽、珍珍嬸、阿腫一起享用中餐,有意無意端起美食評論家的姿態發表意見,這2個小時大體上來說是很愉快的。吃到飽,限2小時,2小時一到就很容易被服務生盯上。

離開前我們拍了一些照片,吃了NT363/人(含1成服務費),拍多一點自我安慰一下。阿腫則留下新台幣後就速速離開去理髮了。

阿賢李媽媽珍珍嬸.JPG 
(PhotoScape的美膚功能後,有點言情小說封面的畫風。)(OMO李媽媽你好瘦。)

獨守空閨的阿芃在食間打了兩三通電話,所以吃完首爾塔後我們去李媽媽家聊天。到了凱迪拉克大樓,只見阿芃站在大門口,披頭散髮如怨婦般等待愛人的歸來。在李媽媽家天南地北聊到晚上7點多才離開,還看了李媽媽豪華精裝版婚紗照,李媽媽自認當年無知的笑容在我看來依舊很燦爛。很開心的一天。

隔天一早不到6點胃痛拉肚子,一整個上午毫無行動力加冒冷汗。大家都沒問題,所以是我的胃太弱。去首爾塔之前李媽媽問我有沒有吃wakamoto,我已經很久沒有胃痛了,便把這次當作對胃的測試,沒想到還是失敗了。隔天乖乖去買了一罐wakamoto,人生旅途不可或缺的好伙伴(法令紋比讚g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首爾塔 韓式料理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