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辦完人生第一張美簽,享受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洗禮,再以畢卡索特展作為一天完美的ending。8/27逛完二手市場隨即去老梅看了綠石槽地形,繞了北海岸到了基隆夜市,舟車勞頓的一天卻相當充實。8/28是此趟北上最後一天,說好的南瑪督在一早卻給了我很大的面子,拉開窗簾,看到藍色的天空,金黃色的陽光灑在鐵皮屋上。在台北的最後一天,去好丘 Simple Life一下。

好丘位在目前的信義區昔日的四四南村,雖說是眷村,但住在這邊的不是老兵,是隨國民政府遷廠來台勤聯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

信義區,月詩的母校北醫也在這裡,所以有一年我常來這一區。印象中這邊的房子都爛爛歪歪的,那時的月詩是住在信義區的貧民窟吧。沒辦法,一個月的生活費沒多少,台北消費又高。想到學生時代的日子,真是窮酸。我在木柵,學校附近消費還算低,勉強還可以找到俗又大碗的餐點。月詩雖然也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但因為在信義區,消費沒有比較低。還記得有次他帶我去附近的自助餐,店家提供的綠豆湯根本就是綠色的糖水而已,月詩說有提供就很不錯了。還有一個星期五晚上,那次計畫跟月詩隔天一起搭飛機回台南(對,窮酸的我們在沒有高鐵的年代居然是搭飛機回台南),月詩幫我買了晚餐。我打開便當一看,只有白飯+高麗菜+幾塊糖醋排骨,非常沒有賣相。我嫌了一下那便當,沒想到月詩說他平常都不會夾肉,那次特地夾給我的,還比他平常吃的貴上一倍。我像個被寵壞的孩子,太不惜福了。記得那段在台北的日子,身材都保持得相當不錯。寒暑假回台南大吃特吃都不用怕,反正回台北就瘦了,而且還會變白。

拉回四四南村。這邊有眷村展示館,有放冷氣,天氣太熱可以進去冷卻一下。展示館內有舊照片還有模擬當時屋內的擺設,挺有趣的。

四四南村.JPG 
(眷村與101的衝突,來這邊必拍。)

四四南村2.jpg 
(繼續在附近繞)

進去好丘,裡面賣了好多東西,還有不定期展覽。

好丘.jpg 
(右下- 我畫的襪子。)

離開前買了兩個貝果,一個香蕉巧克力,一個芝麻黑糖。香蕉巧克力回猴子家後就剖開來吃,好香好紮實,口感很不錯。芝麻黑糖我帶回台南跟阿腫吃,芝麻味很香很天然。雖然不便宜,偶而吃一次還可以接受。

好丘貝果.jpg 
(好丘的貝果,好吃喔!)

準備離開時下起不小的雨,但是陽光依舊,台北很愛下太陽雨。等雨小了點後,我們便驅車前往師大吃中餐。

到了師大商圈,我們停好車後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還可以的店。氣氛OK,餐點需要加油,不過比公館停車場樓上那間好一點。學校附近這種店來來去去的,工讀生素質難控管。有時候覺得自己要求滿多的,越來越澳,但我也只會澳在心裡而已。我想這間應該開不久,因為我後面那桌情侶吃到一半發現有隻蟑螂在桌上爬。

中餐@師大商圈.jpg 
(中餐@師大附近)

下午我們回到公館,就在公館附近閒逛。本日是此趟台北行的最後一天,趕緊詢問猴子50元的項鍊哪裡買,沒想到猴子居然說晚上才有擺......算了,那就隨便逛吧。以前到公館都不想買東西,這次卻買了不少,猴子覺得我好像在台南都沒在逛街似的,一上台北猛瞎拼。逛街的同時外面下著傾盆大雨,覺得自己實在幸運,還好戶外的活動都結束了。

我搭傍晚的車回台南,回想著這幾天所做的事,天氣預報的南瑪督颱風沒有攪局,讓我一切順利完成。到嘉義站的時候,猴子打電話跟我說新聞公布明天台南市不用上班上課。我望著窗外無雨無大風的嘉義,實在不解為什麼放颱風假。「高雄呢?也不用上班上課嗎?」「現在只有台南市說不用上班上課」這......然後猴子的手機沒電斷訊。我聽到隔壁有人在講電話,好像也在講台南不用上班上課。沒多久,猴子又打來了,跟我說高雄也說不用上班上課了。OH YA~ 承蒙上天眷顧,三天忙碌的行程回到台南還有颱風假可以休息,連休四天。YES!南瑪都來得正是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好丘 四四南村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