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辦完人生第一張美簽,經過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洗禮,又以畢卡索特展作為一天完美的ending後,預計隔天要與甫從廈門返台的月詩相見歡。無奈命運捉弄人,雙胞胎打完預防針後高燒不退,期待已久的北海岸之旅就這樣取消了。

一早醒來,外面烏壓壓一片,低氣壓籠罩,心情隨之低落。難得到台北,待在屋內可惜了點,於是猴子領我去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室內)二手市場逛逛。猴子有點忘記確切位置,加上天龍國的單行道橫行,我們繞了好久才到二手市場。擺攤的人並不多,但還是讓我花了150元帶走兩件還不錯的上衣。儘管有買東西,心情仍舊嗨不起來,不曉得下一站在哪裡,前途茫茫。

出了二手市場,往北方看去隱隱約約有片藍色的天空,我想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賽(sign),要我們安心照原計畫去北海岸。腦中浮現之前在捷運上看到的遊客,那位想制霸大台北的小姐應該仍進行著她的計畫,我又怎能因為幾片烏雲而喪志。到了台北我就是遊客,得拿出遊客的傻勁出來才是。我跟猴子毅然決然從中正紀念堂搭捷運到淡水。在捷運上遇到5位說粵語的遊客,一車上幾乎都是他們的聲音,只因為他們彼此坐得遠,要喊大聲一點另一個人才聽得見。

到了淡水站,儲值足夠車資便去找往石門的站牌。確定站牌後,馬上去買了簡單的手捲壽司當中餐。買完餐出來看到公車來了,上面剛好有兩人的位子讓我們坐。上來的車上乘客越來越多,還有不少人用站的,等了好一陣子才發車。

淡水到石門有一段距離,我旁邊站著一對母子。媽媽不時會用英文跟他小孩說話"coz you're not hungry, right? (語調上揚)" "I mean it! (n和i不忘做連音)"......北部的父母很用心,強褓中的嬰兒就帶去看畢卡索,耐心對國小幼童做藝術導覽,還不忘時時製造英文的環境,努力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希望這些都是金頂兔,不然最終還是會被烏龜迎頭趕上的。

下午1點半左右,我們在老梅社區下車,要去看綠石槽。這裡雖然沒有晴空萬里,但比台北市亮多了,偶而還會有幾束陽光突破重圍灑下來。不變的是空氣都很濕。

走到沙灘上,放眼望去遊客並不多。風好大好大我都要開始唱林良樂的《好大的風》了(還有人記得林良樂嗎)。想要好好拍張照片,無奈無情的風兒吹亂我的髮我的衣。猴子穿七分褲,直說風沙打在腿上很大力。我們逆風而行,試圖尋找最綠的石槽。查了一下,原來2月中旬到4月上旬才有比較多綠綠的海髮絲附著在石槽上。

老梅綠石槽.jpg 
(尋找綠石槽)

猴子說這邊很像潘美晨傷心神話MV的場景,還叫我回家後看照片時要跟MV對照。(年少無知的我曾經迷過陳子強,週六中午必看《哪叱傳奇》。)

老梅綠石槽1.jpg 
(老梅石槽上)

被風無情吹打後,我們在沙灘邊的莎蜜拉海岸咖啡喝下午茶悠閒一下。點了個人下午茶莎莎醬墨西哥薄餅+奇異果薄荷水果茶(NT190),再加點水蜜桃薄荷水果茶(NT340元)。這邊人很少,還滿舒服的,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莎蜜拉海岸咖啡.jpg 
(莎蜜拉海岸咖啡)

待休息夠了,我們離開莎蜜拉。已感到有點疲倦的我,盲目地跟著猴子走。我以為是要走去搭公車,沒想到猴子肖想徒步到富貴角公園。指標上沒寫公里數,走在窄小的柏油路上只看到機車呼嘯而過。感覺不是用走的就可以走到的富貴角,我宣告放棄。於是我跟猴子去搭公車,還先去站牌對面巷子裡的廟上廁所。這邊的公車超難等,一旁等車的人幾乎是歐吉桑歐巴桑級的,年輕人多是開車來此。過了一會兒,遠方走來一對約國中年紀的男女一起等公車,我們無聊到猜他們是什麼關係。同時,有點擔心他們的車比我們還早到(這是什麼心理)。受到命運的創治,他們的車居然真的比我們的早到。到底要等到何年何月,等到我都想攔警車請波麗士大人載我們離開了。終於在最後一根稻草壓下來前,我們的車來了。

上了公車,我們的目的地是基隆廟口,要坐好一段時間才會到。看著外面悶熱的天氣,覺得熱了起來。最後發現,原來車上冷氣故障,下車的乘客背部幾乎都濕一塊。我望著窗外,看著沿途北海岸的風景,憶起年輕時曾經瘋狂地以機車繞過北海岸。我坐在那一年只有我追的男孩後面,還記得那天風也好大,我們馳騁在北海岸公路。浪漫的畫面原本應該是我輕柔的髮絲搔著他的脖子,現實生活的窘境卻是我鋼絲般的頭髮猛刺他的脖子。他拍了他的脖子幾下,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有蟲。少女的矜持怎麼樣都不想讓他知道事實,只是默默地把頭髮收好。過去美好時光歷歷在目,彷彿昨日才發生的事情。忽地,公車司機猛地大超車,離心力把我拉回現在式,也把一旁半夢半醒的猴子嚇出一身冷汗,兩個人都醒了。車上已經夠熱了,司機還來這招,想讓我們濕透吧。不過因為冷氣故障,司機讓我們提早嗶卡,省了不少車資,這是用我們的汗水賺來的。

坐了好久,跟猴子聊了好多,我們終於到了基隆廟口。循著猴子的記憶,吃了推薦的小吃解決晚餐。大概是因為肚子餓了,覺得都很好吃。

基隆廟口.jpg 
(上- 甜不辣NT30。下- 鼎邊挫NT50。)

基隆廟口1.jpg 
(三明治NT55,人多到要抽號碼牌,電子的喔,旁邊還有螢幕顯示叫到幾號&等待數目。炸過的三明治有點油,但酥脆的外皮口感很不錯。)

天暗下來後沒多久,我們離開基隆夜市,往台鐵搭區間車回台北。天空下起小雨,還好今天的行程也走完了。路上經過麵包店,猴子買了一個麵包裹腹,我則是貪心地吃了不少試吃品,這間麵包店價格合理嘗起來不錯,可是我沒記他的名字,只記得位在車站對面天橋旁。基隆到台北的火車可以用悠遊卡好方便。

回到台北,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去逛了新光三越。不過逛到一半發現滿累的,打道回府。回到猴子家,累癱。猴子早早上床睡覺,而我在用電腦,一時興起玩踩地雷。過12點,發現明明要插旗卻常按錯鍵而引爆地雷,才驚覺不該沈溺下去了。馬上關機,呼呼大睡去。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