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意不好,老闆決定在我身上賭一注,撥了一筆錢準備讓我去美國Las Vegas豪賭。

從來沒有去過美國的我,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辦美簽。線上填了很囉嗦的DS-160申請表,預約8/26早上8:30面談。線上作業完成後,請阿腫幫我拍美簽專用2英吋見方的大頭照,並在修圖時幫我把眼線化粗,之後用PhotoCap套上大頭照模板後拿去沖洗,30元解決。確定預約時間後,順便安排去台北玩,及早訂了高鐵早鳥票。我真是精打細算,這就是有錢人的頭腦吧。

8/25晚上便搭高鐵北上先去猴子家。氣象預報說有颱風侵台,希望天氣別太差,至少讓我辦完簽證吧。

8/26一早看到太陽偶而還會從烏雲中探出頭,安心。7:40我從猴子家出發,搭公車到六張犁轉搭捷運到大安站。尖峰時刻公車上好多人,差點爆出門外了。到了六張犁捷運站,令人百感交集的地方。曾經我在這裡等著那一年只有我追的男孩,那天我們一起去了陽明山。

順利到了大安站,找到位於師大附中對面的AIT,排上了8:30的預約隊伍。外面等候人潮已是一條人龍,到室內還有好幾條。沒想到有那麼多人要去美國,美國靠美簽就賺了不少吧。過了好幾道程序,排了好久的隊伍,總算到了最後一關。看著面試官,心串串心蹦蹦臉兒紅。瞬地想起主管告誡:切莫說英文。於是我也不假博硬要說英文了。很怕面試官想要跟我聊天,所以戴上冷漠的面具,持著平淡的口氣,一切簡答。
面試官:去美國做什麼?
阿賢:參展。
面試官:第一次去美國嗎?
阿賢:對。
面試官:你的工作是什麼?
阿賢:業務。(本來想說:商)
面試官:最高學歷是?
阿賢:大學。

接著面試官盯著電腦螢幕若有所思,稍往後仰又前傾,瞇眼又張大眼的,內心戲超多。真怕看到他眉頭一皺,我的出入境應該很單純才是。無語的時間感覺特別漫長,感覺站了10分鐘(實際頂多2分鐘吧),總算等到面試官放下一切表情說:歡迎去美國。

8:30進去,10點出來。人生第一張美簽順利到手。

搭捷運回六張犁,已過了尖峰時刻,大眾運輸上人少得多了。坐在旁邊的男生拿著相機猛照窗外,對面的小姐很認真看著制霸大台北的旅遊書。當大家都在工作而自己不用工作時,感覺特好。轉搭公車回福和橋,望著窗外曾經熟悉的街道,想起以前在台北讀書時幾乎都以機車代步,鮮少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一來覺得貴,二來覺得機動性不夠。但自從有了點年紀後,發現能夠坐在有冷氣的車體內做方位的移動還滿舒服的,台北濕黏不太流動的空氣總是會把人搞得相當狼狽。想著想著,差點坐過站了,還好及時拉回現實生活。

8/30收到超鋒快遞送來的包裹,我的護照又胖了一點。

***
這次辦美簽差點忘了帶預約單。猶記前一晚我想確定到底是約8:00還是8:30,在DropBox(我走在時代的尖端)找了好久,不小心開到這張,才終於看到預約時間。本來不想印出來,躊躇了許久才請猴子幫我印出來,還是用廢紙印的。到了AIT才驚覺原來這張單子是進去AIT的通行證,沒有這張其餘免談。
明明右上角就標明「未出示預約單者,不得進入美國在台協會」,不曉得之前眼睛是放到哪了。反倒我特地在線上申請的戶籍謄本,面試官看也沒看一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美簽 AIT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