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e Monday,一星期第一個工作天,要經過至少96個小時才會到周末,下班後適合待在家裡發懶,慢慢撿回上班的心情。鮮少返鄉的瑪莎跟珍珍嬸說要回台南,想約大家見面。原本問珍珍嬸星期六(七夕)有沒有空,待珍珍嬸說沒計畫後,卻又說自己週末要去小琉球。情人節沒節目已經很落寞了,還被這樣試探,情何以堪。最後敲定8/8星期一晚上相會,雖然是憂鬱星期一,大家仍義氣相挺阿沙力say yes。

時間地點從6:40去沙卡里巴吃粗飽到7:00波哥飯後聚,最後卻選定瑪薩拉印度餐廳。

鑑於此篇開場所說的那些狀況,理應星期一餐廳應該不會滿才是,偏偏我們遇上了父親節,所以沒訂位的我們吃了閉門羹。屋漏偏逢連夜雨,提早半小時到的李媽媽發現阿芃發燒了,先帶去看醫生。東豐路上餐廳選擇多,不怕。我們先走去口袋名單之一的高麗館,客滿。神戶廚房,客滿。某些店人太少又不敢貿然進去......還好瑪莎有事耽擱要晚點到,李媽媽也還沒解決阿芃,另外三個人就在東豐路上走來走去尋找適合的餐廳。神戶廚房要等15分鐘,算了,就等吧。珍珍嬸不死心,又去印度餐廳再問一次。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珍珍嬸四進四出印度餐廳,我們終於得以拿到6個人的位子。印度廚師都認識珍珍嬸了吧。瑪莎、李媽媽還有帶病的阿芃隨後到來,總算我們還是如願以償在印度餐廳享用我們的晚餐。

對印度餐廳的刻板印象,燈光昏黃感覺髒髒的,其實不然,乾淨的很。餐廳外還有洗手台,進去前得先把雙手洗乾淨,連指甲縫也不能放過。

我們點了2個雙人套餐,再多點2碗湯。印度料理香料味濃,口味也重,鮮豔的菜色令人整個都火熱起來了。湯有兩種:印度香濃蕃茄湯 & 孟買雞肉湯,各有擁護者。前菜是蔬菜脆薄餅。餅皮既薄又脆,卻不會一掰全碎,薄脆拿捏恰到好處,上面的蔬菜醬更是一絕。再來還有黃金餃配上三色醬,兩種口味的雞肉塊。沒多久又上了烤餅甩餅。烤餅好大好好吃,搭上不同口味的咖哩醬,雙手忙著在不同的香料間遊移著。印度料理個個味道都濃烈,吃到最後我的胃有點在翻滾了(還好不是賽在滾)。飲料是濃稠的芒果優格,甜點是印度牛奶小米布丁,繼續濃下去。因為點了兩份套餐,有些還換其他口味多些嘗試,滿桌子的印度菜餚相當豐富,滿足了我們的味蕾。

離開時,櫃台有三個小碟子,上面有口香糖可自取,不僅可去除口中異味還可幫助消化。李媽媽拿著大紙巾好似要把口香糖打包回家好好享用,我以驚訝的眼神看著她,希望她不要做出太超過的事情,原來是因為有手汗才拿紙巾,真是誤會她了。

MaSaLa1.jpg 

聚餐前半段大家都好認真埋頭品嚐接踵而來的印度佳餚,後半段才進入情感交流的部分。能夠這樣分享食物分享愛,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MaSaLa.jpg 

***MaSaLa瑪薩拉印度餐廳
五妃店: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196號1樓(06-2153238)
東豐店:台南市東豐路247號(06-2008855)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30  晚餐17:0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印度餐廳 瑪薩拉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