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之前去拔智齒,直說拔齒很順利,都不痛。

猶記好幾年前某次檢查牙齒,醫師幫我照X光發現有4個智齒在牙齦裡蓄勢待發,直至今年上排左才終於發出一顆智齒。我想智齒是會眷顧有智慧的人,所以沒有帶給我任何傳聞中長智齒的疼痛,於是就讓她安心成長,還跟拔過智齒的珍珍嬸說沒智慧的人沒辦法把智齒留在身邊太久。雖然沒有傻人長智齒的痛,刷智齒卻是個非常浩大的工程,還很常塞東西,產生異味。所以自從長了智齒後,我就更認真刷牙了。在公司午膳過後,比我晚刷牙的人都會比我早刷完還尿完一泡尿甚至拉完屎了,我還在刷。除了刷牙很久,東西塞到智齒牙縫更是惱人,以至於平日保持筋骨軟Q的我,現在連舌頭也訓練得分外靈活。

原本想讓智齒就如此自在成長即可,但米說如果牙床位子不夠,智齒長出來就會擠到其他的牙齒,使原本整齊的牙齒亂了序。於是我陷入了天人交戰,智慧跟美貌,終究還是屈服於美貌之下了。

今晚七點多,我沒有預約直接衝向首爾塔(唷 今天C小姐才說想去吃呢)旁邊的一品牙醫。料到牙醫診所都要等很久,隨身帶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希望可以用5分鐘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結果我看了那麼多天還是一貧如洗)。果然,我等了快1小時才輪到我,等到我都渴了還請小姐給我一杯水。

醫生看了看,眉頭沒有皺,我想病情應該很單純。他說智齒太小顆沒辦法拔,拔了可能會骨折,並從齒縫勾出米色絲狀物(大概是下午吃的麻油雞)。有點尷尬,還好不是綠色菜渣。接著醫師幫我上了牙菌斑顯示劑,洗牙期間直說我的牙齒刷得很乾淨。中間還幫我稍微磨了門牙,溫柔地解釋道牙齒用了好幾年了都會磨損而造成小小的踞齒狀。磨平後不僅美觀,還可以防止咬到硬物可能造成大片的碎裂。醫師的聲音很溫柔,溫柔到有時候我其實根本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但我堅信他都在讚美我的牙齒。

洗牙結束後,醫師說過三個月後再觀察,遞給我預約卡,請我暫且不用擔心智齒的部分,我道謝後轉身便走。醫師又說我的牙齒很健康不用擔心,我回頭說好,謝謝,接著繼續往前走。醫師接著又說牙齒上紅紅的部分(牙菌斑顯示劑)刷牙就可刷掉了,我又轉頭說好謝謝,接著開門要出去。最後醫師又在我背後說回去馬上就可以吃東西了,於是我又回頭跟他說好謝謝。終於我出了診所。我想醫師很想看我一再回眸吧,可能還想約我去吃隔壁的首爾塔。

***

今天的感恩日記比較長,因為心情很好。先是主管對我好溫柔讓我受寵若驚,再來是阿華田跟我說他同事覺得我的文章很有趣。下午吃了廠商送的手工肉包跟麻油雞填飽肚子,回家後不用對著Tina煮的晚餐發愁猶豫了。晚上去看了牙醫,終於可以暫時不用擔心整齊的牙齒會因為智齒異軍突起而亂了陣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日記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