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珍嬸置新屋,搬家前領著大夥兒(我、阿華田、李媽媽&阿芃)參觀即將搬入的全新電梯華廈。挑高的大廳垂吊著華麗水晶燈,彷彿進入豪華飯店準備check-in。左轉另一個天地隨即印入眼簾,數張葡萄色歐式浪漫沙發搭著LOVE玻璃茶几,來點昏暗的燈光再搭上沙發音樂,就如同置身在Language bar。連吧台都有,獨缺各式酒飲與美男酒保。我們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只有讚嘆再讚嘆。不僅有仿Language bar候客區,還有圖書室、健身房、室內泳池、蒸氣室與其他待發掘的公共設施。正驚豔各個公設的同時,我們進了很跳tone的電梯,猶如進入營造老舊電梯的恐怖片場,還好離開電梯後一切又恢復正常了。總算我們到了珍珍嬸的新屋,一開門新家具的味道便撲鼻而來,裡面只有簡單舒適的家具以及最新的家電,入厝的時間未定。我們起鬨要一起來新房子過夜,辦個貪婪城市睡衣pa,珍珍嬸爽快答應。

過了一個月,7/30(六)19:30期待已久的貪婪城市睡衣pa正式開跑,以珍珍嬸的鹽酥雞和阿華田媽媽準備的美味竹筍2吃做開幕,緊接著還有各家喜餅試吃盒當甜點。這場睡衣pa是個懷舊之旅,桌上擺出5本畢業冊:勝利國小&東光國小、台南女中&聖功女中、以及我們共同的回憶- 後甲國中。單單只有畢業冊有點遜,阿華田取出筆電,珍珍嬸提供3.5G行動緩慢網卡,讓我們可以立即在網路上搜尋同學的近況,回憶和現況兩線一起進行。世界很小,某人在大學結識的前男友是另一人的國小同學,某人大學的頭號粉絲是另一個人的高中同學,某人的XX是另一個人的OO同學......有趣的連結,美好的回憶。最後李媽媽拿出國中的照片 - 每看必笑的澄清湖大露營照片,看得每個人都笑得東倒西歪,捧腹大笑連眼淚都飆出來了。我們談論著國中時一起經歷的回憶,過去的不合或爭吵還是白目行為,曾經的不愉快現在聊起來都好有梗。

畢業冊懷舊之旅結束後,我們準備要進入徹夜長談活動。鋪好床墊,我們先猜拳選位,接著熄燈談心。本以為可以就這樣安心聊到天亮,不料珍珍嬸新家的謎樣高級變頻冷氣,不是太冷就是太熱,一個晚上爬起來調冷氣不下10次。

本次活動前,珍珍嬸便叮囑:
準備聊通霄
前一晚請早點睡覺
不然就星期六白天自行先行補眠

阿賢立即回應:
感覺要有萬全準備才能赴約的
7/30(六)雖然沒有韓國草但真正的從大門走到家裡要花10分鐘遲來的豪宅世界帝心睡衣PA(珍珍嬸下的標題好長啊...)
沒問題  前一晚我會早點上床睡覺的
希望不會太興奮然後又失眠了
我看星期六中午也來午休一下充好電
我們要跟金頂兔一樣綁好頭帶跑到終點
還要把鼓敲到爛

珍珍嬸再次叮嚀:
入場卷老賢已經入荷中了
其他名老弱婦孺
尤其是7/30當天還要上班的李媽媽請加油
不要跌倒了站不起來還不服輸的狂敲鼓
就像摔車了還按著油門讓車輪無止境的空轉這樣苟延殘喘

李媽媽不甘示弱回應:
拜託~~笑到最後的一定是我!!
我可是金牌選手呢!!

阿華田此時正為excel一個難度極高的公式困擾著,以致於無法對珍珍嬸的行前注意事項做出回應。

說好的聊通宵在李媽媽與珍珍嬸相繼見周公後破局,徒留阿華田跟我在黑暗中進行深夜感性對談。中途儘管怎麼呼喚,李媽媽只會起來尿尿而已,完全無意加入對話行列;珍珍嬸則是敷衍地丟出了一個問題後進入無語狀態。我跟阿華田毫無降低音量,以此作為對另外兩人的懲罰。原本漆黑的房間漸漸亮起,徹夜長談,我跟阿華田辦到了(搶下李媽媽的金牌)。

10點多,有化臉妝穿藍白拖新光三越也敢去的珍珍嬸領著我們外出享用早午餐,順便開此次睡衣pa檢討會。阿華田簡單對只剩我跟她的徹夜長談內容稍做提要,沒想到李媽媽都有聽到,只是裝睡,有好笑之處甚至憋笑。不過沒加入對談,這樣金牌還是要不回去的。至於聊通宵活動發起人珍珍嬸,則是在凌晨完完全全進入夢鄉了,毫無疑問喪失得獎資格。檢討會開到12點多才結束。

撐著沈重的眼皮,拖著疲憊的身軀,這就是勝出的代價吧。

畢業冊.JPG 
(畢冊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