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早餐,先去上了廁所再出發。去北海道的時候發現免治馬桶的魅力,但是免治馬桶價格不斐令人卻步。況且除了冬天,在台灣溫溫的馬桶座其實不太需要。上帝為我開了另一扇窗,我在馬來西亞找到免治馬桶的替代方案。說到底,我想要的也不過是那個會噴水洗屁屁的功能。這幾天上廁所發現,馬桶座旁一定會有一條水管,拿起來壓一下就有水了,鬆開水就停了,相當便利快速(免治馬桶大概還需要3秒才會出水)。恍然大悟,在台灣其實在某些地方就看到這樣的設計,但我一直以為那是要洗腳或洗馬桶用的。我如同發現寶似的,在房間上廁所無聊還會拿來沖一下屁屁,放鬆一下屁屁的括約肌,是個簡單的屁屁SPA。儘管只是沖屁屁,結束後卻有通體舒暢之感,煥然一新有如重生。這天早上烙完賽(離開台灣就會烙賽的體質),我順手引了旁邊的水管,噴頭向下往嗷嗷待哺的肛門噴去。萬萬沒料到,這邊的水壓如此之大,大到我手一壓,噴頭如欲掙脫的蛇頭般亂竄。急速噴出的水柱猛地衝向馬桶分不出是屎水還是自來水的混沌狀態,濺上來的水花打在嗷嗷待哺來不及閉嘴的屁股上。還好屁股夠大,把水花都控制在馬桶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一早就那麼刺激......

早上的行程主要在紅樹林。在進行紅樹林生態之旅前,我們在同一區做水上活動,像是香蕉船、獨木舟、水上腳踏車。在進行水上活動前,我們還先做了蠟染。但這蠟染有點陽春,每個人有一塊布,上面的圖已經先描出輪廓,我們只要著色就好了。很貼心,讓大家回味一下幼稚園著色的感覺。

蠟染.jpg 
(蠟染)

做玩蠟染,我們就可以選擇要先進行什麼水上活動。看著這片寧靜的水域,雖然水有點濁,抵不過藍天反射在水面上的色彩。

水上活動.JPG 

水上活動2.JPG 

我跟我會計阿娟選擇先踩水上腳踏車,這邊只有一台腳踏車,先進行之後就不用等了,自以為這如意算盤打得絕妙。不過第三組之後的同事也不用等了,因為發現腳踏車有點故障,只能倒著騎。我們出發時本來還載兩個阿姨,可是我們怎麼踩都在原地無法前進,於是領隊就請阿姨下船。少了兩個人,總算讓我們離開岸邊了。離開之後我們很認真地一直踩一直踩,還不忘要控制方向,顯示我們的專業。過了一陣子,我們想回岸上了,但怎麼踩都回不去,而且越離越遠。岸上的同事一直喊我們的名子,殊不知我們的困擾,以為我們想占據這個活動,真是太冤枉了。最後我們倒著回岸,然後後面有踩腳踏車的同事也發現很難控制方向後,我們才洗刷冤情。

水上腳踏車.jpg 
(水上腳踏車)

下了腳踏車,被叫去充香蕉船的人數。坐辦公室的小姐(我也是)看水很濁,都對香蕉船興致缺缺。不過第一批回來的阿姨說,只要一開始跟船家說不要翻船,根本不會弄溼衣服。我跟會計阿娟緊接著去做香蕉船,行程相當緊湊。

這邊的水域很平靜,畢竟是紅樹林區,不過越到海口,起伏越大。雖然沒那麼恐怖,不過我還是使出吃奶的力猛叫,同船的阿伯阿姨笑得半死,之後也跟著我一起大聲喊叫,好瘋狂。香蕉船這東西,船員叫越大聲,船家就越興奮,速度加快,讓我們越喊越大聲。大概我們的叫聲給船家很有成就感,所以被拉到都快出海了才回來。雖然香蕉船沒翻船好像就沒那麼香蕉了,但是坐在香蕉船上看著沿岸景色也別有一番風趣。回岸上後,領隊說服辦公室的小姐下海體驗,所以我跟阿娟又繼續充人數出船去了。

香蕉船.jpg 
(香蕉船)

因為連續坐了兩趟香蕉船,回來都沒時間划獨木舟了。這就是有得有失吧。

獨木舟.jpg 
(獨木舟。划的人不是我。)

水上活動進行完畢,我們要開始紅樹林自然生態知性之旅。紅樹林景致跟安平四草和七股都很像,彷彿回到了台南。往紅樹林的路上還表演捕紅蟳,回來收網裡面有一隻,是一開始就就放進去了,很會演。

紅樹林&捕紅蟳.jpg 
(紅樹林&捕紅蟳)

知性之旅回來後,我們領回完成的蠟染,接著去吃馬來糕點+奶茶。這邊還提供卡拉OK歡唱,阿伯本來想點歌,可是沒有點歌本,所以只好唱陳雷的歡喜就好還有愛拼才會贏。(有台語歌就不錯了,還點歌啊)馬來糕點吃起來像......天啊我已經忘了它的味道了,應該是像炸年糕的東西吧,不難吃。

馬來糕點&卡拉OK歡唱.jpg 
(水上活動完後的室內活動)

這邊結束後,我們回到市區吃中餐,下午要去動物園跟紅毛猩猩約會。

回市區.jpg
(回市區路上街景。左下- 很花的計程車。右上- 路上的小朋友看我在照相跟我招手。右下- 藍色一桶桶是水塔。雖然沙巴不缺水,但是暴雨過後水太混濁會來不及供水,所以家家戶戶都有水塔。) 

本日中餐在貴都酒樓,一樣是合菜,脆皮雞很好吃,旁邊的蝦餅也不賴。

中餐@貴都酒樓.jpg 
(中餐@EQUATORIAL RESTAURANT)

吃完中餐,我們往婆羅洲最大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去,其實就是動物園。

一進動物園,我們先去看一場秀,秀中請出這個動物園的動物明星,如紅毛猩猩、鸚鵡、蛇......不曉得是上午玩得太累,還是等秀開演很累,整場下來臉上表情沒有太多,還常不小心處於放空的狀況。紅毛猩猩是還滿可愛的,但我也只能遠遠望著他,是誰說我們可以擁抱紅毛猩猩的(撕爛行程表)。

動物園.jpg 
(動物園。下- 紅毛猩猩表演秀。)

動物園2.jpg 
(我好想阿龍)

導遊介紹了一些馬來西亞特有的動物後,繞了動物園一圈,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結束了。不過在結束之前,我們去了巧克力土產店

往土產店.JPG 
(往土產店的街景。這恐怕是我們到了沙巴頭一次在市區看到那麼藍的天。)

一進土產店,店員先跟我們介紹可可,之後給我們試吃各種口味的巧克力,吃到都忘了前面吃了什麼了,很飽。逛完之後,在後面的休息室有提供免費的新鮮椰子,每人一顆。因為巧克力吃完太飽,很多人喝不完一顆椰子水。雖然我的肚皮快撐破了,但我還是喝完自己那一顆。沒吃到山竹,椰子也好。

土產店.jpg 
(巧克力土產店)

肚仔很撐地走出土產店,上了車,我們要去吃晚餐了(昏)。

本日晚餐在不夜天海鮮樓,有port view,等上菜時我們先到碼頭上看日落。波光粼粼的深藍色海面承載著移動緩慢的船隻,帶著鹹味的海風迎面而上,長髮隨風飄逸,心情很平靜,夕陽好迷人。

夕陽@不夜天.JPG 
(夕陽)

port view.jpg 
(在夕陽下的人們)

本日海鮮餐重點:老虎蝦+奶油螃蟹。因為肚子實在太飽了,實在無法好好享用。但蝦子脆甜,奶油螃蟹也挺鮮的。(沒拍到奶油螃蟹)

晚餐@不夜天海鮮樓.jpg 
(晚餐@不夜天海鮮樓)

吃完後回飯店。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晚上跑出去買烤肉想回味沙爹醬。把烤肉串吃完後,我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沾沙爹醬就離開了(憨)。

最後一晚的烤肉串.jpg 
(飯店附近的烤肉攤。左下- 我跟會計阿娟想搶老闆的工作。右下- 大家的臉都好油光。)

吃完烤肉,回飯店繼續逛商場。把該買的東西都買一買,去逛了一下書展,不過沒多久就回房間休息了。

最後一晚@GRAND BORNEO HOTEL.jpg 
(左下- 書展。右下- 某同事的美體小舖戰利品,根本是要批貨回去賣吧。)

***

Vincci鞋,馬來西亞品牌,台灣不曉得有沒有設櫃。質感不錯,價格相當親民,同團幾個同事帶了好幾雙。我沒看到喜歡的,所以就沒買了,雖然有點可惜,但沒有喜歡的也沒辦法了。我自制力真強,旁邊的人買成那樣我都不為所動,真為自己感到驕傲。有機會再去馬來西亞的話,還會想再去逛Vincci的櫃,希望到時候會看到喜歡的設計。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