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早餐是飯店提供的把費,遠看選擇很多,近看實在不曉得可以夾什麼,連排個煎蛋都可以排到不存在的懶趴都起火了。不知道是我到沙巴嘴變挑了,還是食物真的很難下嚥。還好還有吐司果醬和好吃的鬆餅。

吃完早餐,我們先坐遊覽車到碼頭轉快艇,接著就乘風破浪出海去了。快艇速度帶著迎面而來的強風,連眼皮都聞風起舞了,雙頰的波動彷彿有神奇指法正按摩著。

沙比島 碼頭.jpg 
(上- 碼頭。下- 到沙比島)

到了沙比島,清澈的海水帶著層次的藍綠色,這趟旅程首次讓我覺得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這麼漂亮的沙灘,遊客居然不多,可以好好享受了。

旅行社免費提供浮潛配備,其他的活動設施都要錢,而且都遠遠超過我所帶的現金,不過可以刷卡。聽到有人耳語說這邊的活動貴得嚇人,一樣的價錢普吉島都可以玩幾樣了......我沒去過普吉島,而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去,所以對我來說沒差。但我覺得那些活動跟熟悉的人一起玩才嗨,可是跟我熟的人都意興闌珊,所以就沒參加自費行程了。介紹完畢後就各自帶開自由活動,一群人先去換泳裝。

換上泳裝令我有點害羞,雖然我表現得泰然自若。我很乖,行前仔細閱讀行程說明「......在您盡情投入海洋之際,別忘了穿上最亮麗的泳衣,最佳女主角換您做做看。」衝著這句話,出發前一晚我還去挑了一件看起來應該可以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泳衣。顯然我想太多了,當日想爭奪最佳女主角的只有我,而且穿上救生衣根本沒人會去注意泳裝是什麼款式。

準備浮潛。有人很介意浮潛用具的衛生問題,不過在台灣也都這樣吧,呼吸管的嘴用海水洗個意思意思就下去了。我拿著免費提供的浮潛配備,沒有想很多,穿上救生衣,配備拿了就走向海邊。我們只能在安全區域內浮潛,安全區域也夠大了。我不太會游泳,不過有救生衣就夠了。前進很慢,但我有的是時間。等我再抬頭時才發現,怎麼跟我同時下水的那群同事還在岸邊。之後有個阿姨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到最遠的那邊浮潛,兩個人去彼此有個照應,所以我就慢慢跟在後面游,居然也讓我游到最邊邊了。魚兒好多,一路上撞了不少魚。想起蘭嶼繽紛多彩的海底世界,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們浮到要吃中餐才上岸。

本日中餐是BBQ,大概是消耗了不少體力也餓了,吃起來都還滿可口的。

中餐@沙比島.jpg 
(上- 中餐。下- 我們的休息區。)

吃完中餐,我跟同事在附近閒逛,看著漂亮的沙灘心情很好,很有度假的感覺。我跟她都認為,這趟旅程終於在本日讓我們覺得有好玩到了。

沙比島 閒晃.jpg 
(左下- 從我們的休息區看出去。右下- 當地的員工帶著她的小朋友,古錐。)

沙比島 閒晃2.jpg 
(唷唷  好悠哉不怕曬黑的阿豆仔)

沙比島 閒晃3.jpg 
(繼續閒晃。左下- 這邊垃圾也是有分類的。)

消化差不多之後,我又下海了。一直浮到我覺得沒什麼體力後才上岸,這時也下起了小雨了,但這一切值得了,不枉我走這一遭了。大家覺得我很猛,居然可以呆在水裡那麼久。不太會游泳,卻也很大膽地游到最邊邊了。我想不管內在外在,本日的最佳女主角我已當之無愧(戴上皇冠揮手)。要去把泳裝換下時,同事堅持要幫我留下倩影,就應觀眾要求勉強照了幾張(撥瀏海)(瀏海太濕還卡住)。

今日我最美.jpg 
(希望這身材可以繼續保持)

換完衣服後,我們就等著快艇來接我們。等待的同時,大家開始瘋狂拍跳。

跳@沙比島.JPG
(如果工作也這麼投入就好了)  

4點多左右,我們搭乘快艇離開回沙巴本島。

阿賢@沙比島.JPG 
(臨走前再一張)

晚餐吃把費。今天耗了很多體力,食物都變好吃了。

沙巴Day3晚餐.jpg 
(晚餐。有各式料理的把費。)

吃完晚餐,我們又去飯店樓下的商場逛,不過開始覺得有點無趣了。逛完回房間整理一下,沒多久其他同事來串門子,聊到11點多才離開。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