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票選下個年度的國外員工旅遊,看到馬來西亞的選項,想到山竹,沒考慮太多就勾選了。最後馬來西亞勝出,沙巴3/10~3/14五天四夜,準備與紅毛猩猩的約會,感受南國風情以及變化萬千的熱帶雨林。因為已滿全額補助的服務年限,此次沙巴之旅由公司招待。聽說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很便宜,但我不是愛用者,其他好像沒什麼好買的,所以只換了200元馬幣。原本想把換的錢全拿去吃熱帶水果,可是到了馬來西亞才知道原來不是山竹的季節,心碎。200元馬幣(RM200約莫NT2,000),旅途結束還有剩。

第一天快中午的時候到沙巴(與台灣無時差),航程約3小時。搭乘馬來西亞航空,落地時廣播因為有技術上的問題,下機時間延遲(抖),還好最後還是安全降落了。吃完中餐直接殺去神山國家公園,中途有下4個點稍做休息,車程約3小時,4點半左右到了今晚住的地方 - 禪園Zen Garden Resort。以下全用圖片說明。

沙巴Day1 中餐.jpg 
中餐吃合菜,其實接下來的旅程都是吃合菜,而且菜色都差不多。可能是早餐吃太多,又坐了3個小時的飛機,加上菜色實在不怎麼樣,沒什麼食慾。不過沙口爹(右上)味道真的很不錯,這一餐就沙口爹比較好吃而已。接著上甜點(中下),類似八寶冰的挫冰,但裡面的料很不單純,咬著咬著就跑出八角味了,還有一些特殊難以描述的香料味道,比建達出奇蛋還令人驚奇。左下那張圖是去中吃餐前順道去看的清真寺。

沙巴Day1 往神山.jpg 
往神上的路上停了4個點:1. 普陀寺(左上),主要是去尿尿。2. 加油站,也是尿尿,旁邊有商店可以買水跟零食。3. 山路邊小販(右上),領隊買了一些貝類還有螃蟹,晚上加菜。4. 休息站(下),領隊買了機胗雞翅雞屁股請大家吃。有個團員買了一杯拉茶(右下)跟大家分享,至少有10枝吸管在這一杯進出吧。之後還有另一個團員買了一碗肉骨茶麵吧,大家也是湯匙喝一口嘗個味道這樣。導遊覺得我們想整垮當地經濟。

沙巴Day1 禪園 房間.jpg 
禪園。來這邊除了放空也不曉得可以做什麼了,電視只播放唯一頻道,且收訊不太良好。房間外面有陽台,露天雅座,感覺很愜意。很簡單的房間,乾淨但山中的房間總免不了潮濕味。

沙巴Day1 禪園.jpg
房間太無聊,大家放好行李就相約附近逛逛。有一個大草皮 (左上),被山中的霧氣罩著,有桃花源的感覺。禪園不大,沒多久就繞完了。因為不曉得幹嘛,大伙兒就坐在飯廳前等開飯。有一度大家都放空,眼神呆滯。等待的同時因為實在太無趣,有人跑去買美露冰淇淋跟大家一起分享(中下)。(是的,這麼小也要分著吃,因為純粹想嚐嚐看而已。)過了好一陣子導遊突然走進來,發現一群人坐在飯廳前等開飯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右下)。導遊得知我們如此沒事做,讓我們10個人先開桌了。

沙巴Day1 禪園 晚餐.jpg 
晚餐 - 神山野味火鍋,應該說是野菜火鍋。我們這桌有盤酸掉的丸子,還好丸子離我很遠,還沒吃到前就有人說味道怪怪的。這餐如果沒有大蛤蜊和紅蟳,我大概吃5分鐘就休息了吧。

晚上沒什麼餘興節目,說好洗完澡要來串門子的同事也沒出現,於是我跟另一個同事就一直聊天聊到喉嚨都乾了才爬上枕頭山。

***

3月的員工旅遊現在才在寫,感覺很lag。原本想把這段回憶留在自己心底,但近日發現記憶衰退嚴重,心底雜物太多,還是記錄一下好。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