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1年6月5號

天氣 - 烈日 熱到快融化

同伴 - 珍珍嬸、李媽媽、阿芃、阿華田、阿腫

交通 - 阿腫座車

3月底,瀏覽寬宏售票時發現莫迪里亞尼畫展的預售票。預售票150元,在高美館,便宜又近。雖然不認識莫迪里亞尼,但是網站上畫作的縮圖很吸引我,於是就約了珍珍嬸李媽媽一起去看。很好約的兩個人,大概也是被裸女圖吸引吧。展期到7月底,阿華田那時已經結束紐澳的騎幻之旅,所以就擅自把她納入此次裸女圖賞析活動。自以為這樣的文藝活動對一整年野外求生的阿華田來說,應該是一個貼心的安排。終於在阿華田回台一切塵埃落定後,我們選定6/5前往高美館。

約好10點在我家集合,結果快10點的時候,除了珍珍嬸,其他人都在千香先聚首了。吃完早餐,我們便前往高美館。藝樣眷戀:莫迪里亞尼與他的朋友,令人引頸企盼的畫展終於來了。

11點左右到了高美館,用預售票租個人語音導覽只要70元。莫迪里亞尼在台灣不太紅,來看展的人滿少的,走在展區非常自在。我們帶著自己的導覽,漸漸走散,以自己的速度跟莫迪里亞尼(還有他一些朋友)對話。自從買了預售票後,這2個月有時間就搜尋一下畫家的資料,現在這些都放在眼前了,有種被滿足的感覺。我跟阿腫看完後,便帶著興致缺缺的阿芃先離開展區。

到了紀念品部,只買了一張明信片。此次畫展的紀念品做得有點令人失望,莫迪(自以為跟他很熟)一些我滿喜歡的畫都沒做成明信片。

大約離開高美館後,本來要先去吃飯的,但是往吳寶春的路上都沒看到適合用餐的地方。於是我們就先去吳寶春買春了,噢不,是買麵包。我們很幸運,在不遠處找到車位,到麵包店門口又剛好不用排隊就進去了。進去沒多久後,麵包店的門就關起來,外面又是一條排隊人潮。令人魂牽夢縈的酒釀桂圓早已售罄,但架上還有冠軍麵包玫瑰荔枝。因為目前家裡人丁單薄,我就沒多買了。珍珍嬸在我結帳前還一再勸進玫瑰荔枝,差點就要淪陷了,還好我有相當的自制力。

莫迪里亞尼畫展+吳寶春麥方店.jpg 

吳寶春後才去吃中餐,都3點了。隨便找了家有冷氣的店,食物勉強還可以接受,填飽肚子便打道回府了。

回到台南,還跟李媽媽一起去阿華田家玩,好像國小/國中生。那個不時就會到別人家玩的階段,因為當時個性孤僻,我沒有太多的經驗。跟阿華田認識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登門拜訪。晚上一起去附近的國小操場散步,走到阿芃屎都要拉出來了才離開。回家前,阿華田給我們各一包荔枝作伴手,很好吃。(荔枝的英文litchi,在此送給阿華田做回報。)

向珍珍嬸喊:「什麼時候可以去你家那個台南東區新地標開睡衣趴?」還有,你搬新家前,我跟李媽媽想先看傳聞中的韓國大草皮。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