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龍@阿腫車.JPG

2008/6/24我在線上預約杜莉德寵物諮詢,約到2011/5/25(三)20:30。因為預約到的日期在平常日的晚上,當初還痴想到時候是個貴婦,搭著黑頭車跟阿龍一起去高雄找杜莉德。過了快3年,終於這一天來了。阿龍從靈敏好動的青壯狗變成遲鈍緩慢的老年狗,我從雙頰豐滿的輕熟女變成法令紋不再是動態紋的小腹人。沒有晉身為貴婦,仍是一般苟延殘喘的上班族。沒有搭到雙B黑頭車,只搭到一台冷氣快故障的黑車。

阿龍變成老狗,體味濃,毛掉得兇。為了讓同車的乘客(我跟阿腫)可以安然到達杜莉德,5月初便積極幫她洗澡梳毛,出發前幾天還買了木酢液,期望可以淡化洗也洗不掉的體味。終於到了5/25晚上,懷著戒慎恐懼的心,將阿龍放到車上,深怕遭到阿腫的碎念。原本想讓她坐在副駕駛座的踏墊上,但阿龍身體實在太長了,脖子會拐到。於是把副駕駛座移到最前面,讓後座的踏墊處弄到最大。阿龍附近鋪滿報紙,我帶了阿龍的便袋(大便帶,非便當袋)和一疊厚厚的紙巾,也坐在後座,這才安心上路。開沒多久才想起忘了先給阿龍喝水,剛吃完阿嬤給的人食物應該會口乾舌燥。

因為冷氣有點故障,不太冷,所以就把所有的窗都打開。強風掃入,阿龍把頭抬高45度瞇著眼,哈著氣像在微笑著,大耳朵往後擺,一副坐在跑車上迎風而行似的。阿龍好乖,一路上很安穩地坐在踏墊上。直到我們下交流道,阿腫問我接下來該怎麼走,我往前探,阿龍突然站起來。因為身體太長,後腳站起來背就會弓起來,這是阿龍排便的標準動作。我緊張但小聲地:「阿龍不行,忍一下。」阿腫聽到關鍵字,深怕自己的車就要被阿龍玷污了。我趕緊幫忙解釋,阿龍應該是坐太久想換個姿勢。還好她真的只是站起來,大概想加入找路行列吧。

8點多,我們找到到杜莉德。前面只有一組人,帶著2隻馬爾濟斯(吧)。我到隔壁上個廁所,回來沒多久他們就結束了。接著換我們,但阿龍一直往門口走。前面那組的馬爾濟斯是放在桌上跟杜莉德諮詢,但阿龍實在有點難上桌(其實也沒人叫她上去)。阿龍一直滴口水(老狗緊張症頭1),搞了好一會兒才讓她稍安勿躁坐在杜莉德前。

諮詢的過程大約10分鐘。杜莉德轉述阿龍的話並問我們一些問題,同時杜莉德也會把阿龍的話寫在一張紙上。阿龍總共說了14句話(我的OS):
1. 我有走失過 (誰叫你要亂跑)
2. 我很緊張
(出了家門,你很少不緊張的。)
3. 我會基本的服從、小把戲之類的
(那叫你不要再嗚嗚叫了你為何就是不聽)
4. 我有被訓練過
(那些小指令也敢說受過訓練?!)
5. 我能碰到你們我很幸運
(......)
6. 謝謝你們養我
(再說我淚水都止不住了)
7. 你們還有想要養別隻
(我想養貓)
8. OK
9. 養越多越好

10. 因為他們真的很可 (但是阿腫想養柯基犬,不是流浪狗。) (以上4句應該算兩句話吧)
11. 你們真的很有愛心
(對,所以我沒答應養柯。再領養一隻流浪狗,經濟又實惠。)
12. 我很乖
(那你為何老愛嗚嗚叫)
13. 我盡量不給你們找麻煩
(叫到隔壁都拿掃把打你的狗頭)
14. 謝謝你們
(那可以再說更多嗎...)

1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杜莉德就要跟我們說掰掰了。(司馬玉嬌上身)

是的,我在聽到第5句的時候,斗大的淚珠就滴下來了。再聽到阿龍謝謝我們養他,真想大力擁阿龍入懷好好哭一場。回想我們跟阿龍的這11年,她的確滿乖,尤其想到我堂妹那隻狗,不僅帶他出去散步的嬸嬸被拖到跌倒烏青流血,還咬我媽屁股咬到褲子都破掉,相較之下阿龍是很溫馴。

因為結束得有點快,我不甘心卻很客氣地問杜莉德:「她還有講更多嗎?」「她沒說話了......」大概看我有點失望,杜莉德又說:「她說這樣已經很多了,而且她都說得都很到位。」到位?什麼是到位?「有些狗會說廢話」......我跟杜莉德還有一旁拍照做紀錄的年輕小姐道謝。那位小姐送我們出門,跟我們說被領養的狗通常都很乖,因為他們很怕被拋棄。覺得好感傷......

雖然只有約莫10分鐘的諮詢,但這10分鐘心情起伏頗大。杜莉德準嗎?我只能說我相信她,這場諮詢結束後讓我更想好好愛阿龍,花更多時間陪她,珍惜接下來可能8年不到的時間。如同有人會問塔羅牌準嗎,重點是之後怎麼看待自己的問題,並且做出正面的行動。雖然10分鐘很短,但也夠了。7點出門,9點回家,只為了那10分鐘。這是阿龍第一次做阿腫的車,第一次出遠門,是個難忘的經驗。

**關於阿龍走失過
杜莉德說,那次走失之後阿龍就很怕出門。我本來沒有多想這句話,直到月詩提醒阿龍有一段時間的確都不喜歡出門,她走到一段距離就會慌張地轉身回家,力量大到我們只能跟著她,屢試不爽。那時真的很納悶阿龍到底怎麼了,還懷疑她看到什麼東西(驚驚),可是白天也這樣。這下疑惑終於解開了,雖然我也差點忘了這件事。以下陷入回憶的漩渦......(挖出之前的文章,居然還是倒衰尾的時候@@.)

阿龍失蹤記 2006/3/19 下午 04:23:55 

早上跟倒衰尾一起去打羽球,順道帶阿龍一起去成大走走。當我們在打羽球的時候,阿龍就在旁邊自己隨便晃,沒多久她的舌頭就大片地在外彈動了。今天滿熱的......


打完球,倒衰尾陪我去吃早餐,因為他自己出來前先偷吃了。我們把阿龍拴在機車上,鍊子繞在後照鏡上一圈。安全帽要放穩,因為阿龍看我們不見就會開始劇烈地做階梯運動了。


早餐吃得很趕,總覺得不安,想把早餐趕快吃完,吃完沒多坐我就急著想走了。回到機車旁,安全帽、羽毛球拍跟羽毛球桶都還在,阿龍卻不見蹤影 了!!早餐店離家還有一段距離,她一向都滿智障的,應該找不到路回家吧!可是附近都沒看到狗影,所以我鼓起勇氣去問隔壁賣早餐的老闆有沒有看到。坐在一旁 看報紙的阿伯說剛剛有隻狗在這邊跑來跑去,本來想牽去問問看是誰的,正要牽的時候,她就往那邊衝走了。那位先生指的方向正是回家的方向,希望阿龍自己找得 到路回家,雖然我覺得那對她實在太強求了。決定先回家看看,也許她真的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鍊子還圈在她的脖子上,沒人牽她,她拖著一條鍊子應 該很難走吧!要是真的沒找到,我不就要做貼「尋狗啟事」,還好我們有很多阿龍的照片,但是要用哪一張照片比較好。要不要找張阿龍的脖子也被鍊子圈住的,這 樣更好找吧!可是要是有好心人士幫她把鍊子解開......還是哪天會在地方新聞上看到:狠心狗主人,金屬狗鍊拴狗一整天......之類的標題。


回到家,果然她還沒回家,所以我跟倒衰尾兵分兩路去找。平常散步的路線沒看到,剛剛去打球的地方也沒有,到底是去哪了......昨晚她已經差 點不見了,因為她看到垃圾車那麼大一台在運作,還有旁邊一堆來來往往的人群,她嚇得加緊腳步,快到我跟不上她,之後往前一看卻也沒看到她的蹤跡。她這樣突 然消失實在滿恐怖的,我擔心有人早就看這隻狗不爽,直接把她丟進垃圾車裡面。我快步回家,想確定阿龍是不是真的先回家了。而她卻在我快到家的時候快步從後 追上,聞了一下我的腳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我當下納悶:那她剛剛到底在哪啊?不會是剛從垃圾車跳出來的吧......


我又往早餐店的方向去,一路上也都沒看到。我難過地又往回家的方向,正當無望地掃瞄兩邊街道時,突然看到對街有個黑色物體在移動,還有一條鍊子 拖在地上。是阿龍!她正無助地站在對街,一副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前進的樣子,一看就知道很著急,整片舌頭都快被彈出來了。阿龍眼睛不好,我都騎到她面前了 她還沒發現,直到我叫:「阿龍~」她才匆忙地跳上機車,趕緊坐下,一副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出發的樣子。我趕緊打電話跟倒衰尾說我已經找到了。都怪阿龍突然上 演個失蹤記,害我不能跟倒衰尾一起為這個短暫的相聚劃下美麗的句點。


可憐的阿龍,她嚇壞了,到家後一直喝水,食量也變得非常大,感覺好像餓了好多天。我整個人也好累,之後的一整天都昏昏沈沈的,直到下午吃了媽買 的「加味逍遙散」,總算比較逍遙了。話說回來,其實我也才找約半小時吧!那半小時竟感覺如此漫長,這就是相對論所說的吧......


中午給阿龍吃東西,他很乖地把狗飼料都吃了。我剛好發現之前買的西莎明天就過期了,趕快用來給她吃。阿龍吃得很開心!......她應該不會以為那是我要安慰她用的,然後以後又搞個失蹤記好再吃到西莎吧!?不過智障狗應該不會想那麼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龍 杜莉德 木酢液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