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小花園.JPG  

(陽台小花園。建立時間 - 2010年9月中旬)

去年9月,收到大頭怡給的幾株盆栽,聽說很好照顧。欣然接受這幾株盆栽後,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算快遲到了,依舊會到陽台澆水。原本被封鎖的陽台,再度被開啟。看那斑駁的牆,不難理解我完全沒有走出陽台的欲望,遑論角落還放著20幾年前剛搬來這屋子的廢棄馬桶。

陽台的幾株小盆栽,領我逐步進入綠手指的世界。天時地利(人和)下,盆栽的生長情形都還不錯。月詩跟猴子回來看到陽台小花園後,對於綠色盆栽也深感興趣,於是家裡吹起一陣綠手指風,還去花市帶了不少盆栽回來。家理有種植物的地方有好幾處,我的小陽台算是後起新秀。

歸仁花市.JPG  (花市。2011農曆年)

自去了花市後,我的陽台陸續增添不少新成員,有不少是大頭怡默默幫我增添的。有人一起看顧,小陽台大花園指日可待。不過,盆栽這種東西,越是在意越長不好;不放在心上的(ex.萬年青),倒是長得相當健壯,所以必須常常告誡自己別太在意。最近天亮得早,我也起得早。想讓自己不要得失心太重,每天早上卻都會待在小花園好一陣子才匆匆忙忙去上班……

陽台小花園2.jpg     

(陽台小花園。2011春)(小花裝飾用,沒多久就枯萎了。)(右下- 廢棄20多年的馬桶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