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 2011年1月17號

行程 - 露天風呂> 早餐@飯店> 女子修道院> 函館朝市> 金森倉庫群> 中餐 天重膳> 函館空港> 桃園機場> 溫暖的家

天氣 - 晴時多雲偶陣(暴風)雪

交通 - 45人座合法營業用綠牌巴士、復興航空、統聯機場高鐵接駁車、高鐵、高鐵接駁車、阿腫座車

早上照例去泡了溫泉,下次這樣泡朝日湯不曉得要多久以後了。泡完湯去吃早餐,今天胃口超好的,早餐也吃得很養生的感覺。

早餐@湯元啄木亭.JPG  

(對面是阿腫的早餐。左下角是秋葵粥、右下角是固定班底納豆。)

今天是最後一天,中午吃完飯就要搭機返鄉了,所以上午就做市區觀光。女子修道院是本日第一站,聽說這邊的霜淇淋是北海道第一美味,一定要來一支(300円)。這次來北海道嚐了很多奶味濃誠意十足的霜淇淋,女子修道院的霜淇淋也是一樣,但我吃不出它哪裡有比其他地方的霜淇淋特別。

女子修道院.jpg  

(女子修道院)

今天的天氣很特別,明明出太陽卻下著不小的雪,好天氣又可以玩雪,很幸運。

離開女子修道院後,我們往函館朝市,去吉岡食堂吃現烤活海膽(400円,團費含)。到了朝市,遇到暴風雪。強風夾著雪,連前進都有點困難,但是很好玩,還可以在回台灣前稍微感受一下暴風雪。

不敢吃海膽的可以選擇烤蝦,所以我跟阿腫吃不一樣的,兩種都吃到。蝦子很脆,海膽很銷魂。如果還有下次,兩個都要點海膽,難忘的清新甘甜烤海膽。有人需要喝飲料,導遊指著身後的販賣機推薦一罐目前在日本很夯的飲料。雖然敝人不太喝罐裝飲料,但導遊都這麼說了,怎樣都要淺啜幾口。還是不太習慣罐裝飲料合成的味道,留了一大罐給阿腫。

函館朝市.jpg  

(函館朝市,戶外。中下- 銷魂烤海膽。右下- 脆蝦。)

之後導遊給我們自由時間到朝市內逛,阿腫看到草莓又買了一盒,這邊比較便宜,但是在登別買的草莓好像比較大(自我安慰)。

函館朝市1.jpg  

(上- 朝市內。左下- 導遊說目前在日本很夯的飲料。)

結束函館朝市,我們接著去金森倉庫群。導遊做了簡單的介紹後,就帶我們去吃他覺得吃了會流淚的烤甘貝。我只想嘗個味道,所以跟阿腫合吃一個(350円)。小小一個攤居然還用投幣式的結帳方式,感覺老闆想要好好大幹一場,闖出屬於自己的甘貝天下。甘貝哦依細,但我吃完沒有流淚,可能是因為魂被朝市的烤海膽銷了,整合中。

烤甘貝.jpg  

(烤甘貝。)

烤甘貝by阿腫.jpg  

(by阿腫。等甘貝的時候在旁邊的超市閒逛,這邊賣了很多這種魚的配件,不知道是什麼魚,河豚?)

金森倉庫群.jpg  

(金森倉庫群。又見霜淇淋,不過肚子太飽了。)

離開金森倉庫群,我們去吃中餐- 海老天重膳(1200円)。在北海道的最後一餐,太惆悵,食之無味,但阿腫說還不錯。

中餐@海老 天重膳.jpg  

(左上- 天重膳。右上- 停車場,右上角黑黑的是我相機的帶子,風太大不小心入鏡。下- 餐廳的水族箱,感覺是死魚。)

吃完中餐,我們就往函館空港。很小的機場,沒什麼好逛的。Duty-free更是令人沮喪,我們在這裡努力把剩下的日幣用光,阿腫幫朋友帶了兩條菸,我買了一些零食,最後還買了一罐芥末海苔散,那次在大小沼國定公園附近吃了石狩鍋後,對於哇沙米海苔散便念念不忘。一向不愛吃米飯的我居然把一整碗飯都吃光光,這都歸功於芥末海苔散。

3點左右上了復興航空的班機,沒多久就來了機上餐。還記得來的時候機上餐我都食不下嚥,回程的機上餐幾乎一模一樣,但我竟然全部吃完了,可能中午吃太少了。

賦歸.jpg   

(左上- 函館空港。右上- 機場廁所,有貼心流水聲可按,盡情洩洪沒煩惱。左下- 免稅店買物,下面的石水亭是飯店送的餅乾杏仁餅。右下- 機上餐。)

回到桃園機場,我們趕忙去取行李,米格魯要上工時我們已經往出境方向去了。趕緊去搭統聯的高鐵接駁車(NT30/人),很幸運地上車沒多久就發車了。到了高鐵站買往台南最近的班次,趕忙衝去搭車,剛好讓我們趕上了。到了台南站搭高鐵接駁車到市區,阿腫家在接駁某一站附近,之後他又開車載我回家。等我到家時已經快10點了,累癱。

***

這次參加旅行團經驗很不錯,北海道好好玩,一定要找一年夏天再來看看不同季節的北海道風情。另外,回到台灣一直念念不忘免治馬桶,好想擁有。終於瞭解為什麼有人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日本旅行(為了免治馬桶?)。

我想阿腫這次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買了一把Kyocera的陶瓷刀(導遊賣7000円,含一把刨刀),到現在每次切東西的時候都還會現,好似拿了那把刀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小當家,只差沒在手臂上貼一個「特」。

最後,慶幸自己在311海嘯前去過一趟日本,下一次再去日本不曉得要多久以後了。核廠外洩的輻射,驚驚。祝福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