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1年2月12號

天氣 - 微晴

同伴 - 珍珍嬸(領隊)、李媽媽、阿芃

交通 - 機車、台鐵區間車、高捷、珍珍嬸阿姊親情座車接送

自去年8月吃到Pasedena令人垂涎三尺齒頰留香的酒釀桂圓後,便期待寶春哥在高雄開麵包店,也讓我們嚐嚐米釀荔香冠軍麵包的魔力。去年11月底,我們得知寶春哥的店已經在高雄隆重開幕,而且冠軍麵包米釀荔香居然已經預購到2011三月才可拿貨。看到這樣的消息,對於吃一刻也不容緩的珍珍嬸當機立斷馬上幫大家訂了冠軍麵包各一,還請小姐通融安排週末取貨。直至今年1月終於接到通知2/12可取貨,於是珍珍嬸幫大家安排了一趟高雄之旅。有吃有知性,這是珍珍嬸的出遊原則,所以也安排了駁二特區的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相約2/12早上8點,在台南車站後站集合。

早上我匆匆忙忙先去7-11買礦泉水,再去千香買麥蛋,急急忙忙騎到後站寄車,出停車場正巧遇到李媽媽也要寄車。珍珍嬸已經在車站等候,看顧著剛剛李媽媽落下的阿芃。我們買完車票後,李媽媽睡眼惺忪趕過來,看了一下還有5分鐘車才到,轉身要去旁邊的Hi-Life買早餐,留下稍感錯愕的珍珍嬸。只剩5分鐘還要去買早餐好像有點趕,鮮少坐台鐵的我們因怕趕不上車,時間抓得總是比較保險。果然薑還是老的辣,見李媽媽不疾不徐從Hi-Life走出來,我們走上月台,車剛好來了。我們一路站到高雄站,阿芃今天穿了一件鮮黃色的羽絨衣,在人潮擁擠的火車站相當顯眼,不怕走失。

到了高雄接著搭高捷到了駁二特區。上次搭高捷覺得高捷很冷清,這次人超多的(感覺目的都是駁二),看來不需要為高捷擔心了。我們到了鹽埕站下車,走沒多久進入駁二特區,遠遠便見排隊人潮,相當洶湧。先買票(雙人票NT369)再排進入順序,我們得到了734。10點開放入場,只開放前600號。9:40左右到駁二,等到11點多才入場。等待時阿芃說了幾個不太好笑的笑話,還踩到李媽媽的新鞋,搞得精神不太好的李媽媽相當暴躁,但看得我跟珍珍嬸哈哈大笑。

終於11點多我們進場了,外面人多排隊,展場裡也不甘下風,處處都是排隊人潮。每個展品都相當精采,幾乎每個都要照相才看得出奇妙之處。我們在2D平面尋找3D世界,縱容眼睛恣意說謊欺騙。很遺憾的是人實在太多了,外面已經排到火大,裡面更是火上加油。只能在比較少人排隊的圖像前照相,卻又因為燈光不足加上心情煩躁,導致僅有的幾張照片都晃到了,相當可惜。12點半我們離開展區到了紀念品部,導覽手冊居然沒有樣品,爛。看了珍珍嬸買的導覽後,我一如往常沒買導覽手冊。如果可以在平常日看展就好了,3D幻視藝術畫展少了排隊會更添趣味。

駁二3D畫展1.jpg

(左下右上- 是個梯字形的神奇房子,我跟珍嬸站在同一個深度,但身型差很多。)

駁二3D畫展2.jpg  

(都是平面的畫,藉助陰影還有現場的燈光變得很立體。)

看完展,我們搭捷運去中央公園站,來到新崛江內的查爾斯廚房。加99元可以升級變套餐,但只有李媽媽升級,因為她有阿芃。濃湯和開胃菜感覺還不錯,不過我正在整腸,還是不要塞太多東西進來比較好。我點了海鮮墨魚燉飯(NT280+10%服務費),味道還不錯,可惜米飯不得我喜,有些顆粒較硬,熟得不平均。因為店內燈光昏暗,就放棄照餐點了(加上之前在駁二受挫不少)。

查爾斯廚房.jpg

(李媽媽真的好累,有空檔就閉目養神去了。)

在查爾斯廚房時,先是阿芃趴下睡覺,再來是李媽媽跟珍珍嬸疲倦相當。結帳前,我們看到隔壁桌上了一盤貌似美味可口的蛋糕,李媽媽跟珍珍嬸看到甜點眼睛為之一亮,以為是下午茶餐點開始了。一問之下原來是中午的餐點。我們又拿了菜單來看,正在研究時另一位服務生過來跟我們說點餐時間已過,很抱歉剛剛的服務生是新來的,沒先跟我們說。只見李媽媽跟珍珍嬸像洩了氣的皮球,但也莫可奈何。我們失望地離開查爾斯餐廳,在新崛江毫無目的閒晃,等待珍珍嬸的親姊來接我們開啟這趟旅程的壓軸- 寶春oba的麵包店。

在新崛江李媽媽提出了她的觀察結果,她說台南的女生比較漂亮,因為在台南類新崛江這種逛街的地方,看到美女的機率比較高。這是出自從小走跳在中正路國華街的李媽媽觀察之語,雖然中正路已漸沒落而且感覺往自己臉上貼金,此觀察應仍具某種程度的參考價值。暫且不論高雄大都市龍蛇雜處,來自外縣市的同胞應該不少。

最後我們到了巴黎草莓的門市,珍珍嬸在網路上訂的東西還沒到,李媽媽買了一瓶凡士林身體乳液,也算是有點收穫了。在巴黎草莓裡面,阿芃忙著找防曬油跟護唇膏,一直說想要有自己的防曬油跟護唇膏。阿芃,小二女生,居然想要有一瓶自己的防曬油還有護唇膏。我2年級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防曬,更沒有想到護唇膏,就連現在也因為冬天包得多而不太擦防曬油了。阿芃明明一副男生樣,不像是個會注重保養的女生,應該可以參加我猜我猜我猜猜的人不可貌相單元了。

4點半,珍珍嬸的阿姊載我們去寶春oba麵包店,把我們落在店門口又驅車載小孩去游泳了。開幕已久仍有排隊人潮,但經過早上駁二的洗禮後,這一點人潮已不算什麼了。況且跟剛開幕時比的話,這已經算是相當好的狀況了。

排在麵包店外,透過大玻璃看到麵包師傅認真地製作麵包,見年輕師傅將Q軟的麵團放上烤盤,灑上白霜,輕輕在麵團上劃個幾刀,再將烤盤推入烤箱,認真的男人真有魅力(誤)。Q軟的麵團在劃上刀時表面還彈了一下,可以想見成品麵包應該也很彈牙吧。而這過程還真是令人百看不厭,我把相機貼近玻璃(為何有種變態的感覺),不自覺把焦點放在師傅身上......看著看著我們不知不覺就排到了隊伍最前面。

店員說每人只能拿9個麵包,等下先開放6個人進去。一人只有9個麵包的扣達,我們煩惱等下想買的麵包超過9個怎麼辦,珍珍嬸急摳親姊要不要一起來排隊還是有什麼想吃的麵包要一起買。珍珍嬸的親姊對寶春麵包不太熱衷,但自寶春麵包店開幕以來常來附近巡邏查看排隊人潮,並即時回報給珍珍嬸,最後只請珍珍嬸幫忙買蔥麵包。蔥麵包,寶春這種麵包店怎麼會有蔥麵包呢?

待我們被放進麵包店後,看到麵包價格動輒五六拾元覺得剛剛真是多慮了,況且麵包種類也不多了。店內最便宜的麵包就是蔥麵包,只消NT20。接著有2008 年世界亞軍的酒釀桂圓陸續出爐,看著圓滾滾沉甸甸的酒釀桂圓上架,暗忖是否該順手帶一顆,但等下就要領荔枝玫瑰了,一次兩大坨麵包應該吃不消吧。結帳時我的托盤上有: 法國長棍麵包(NT55)+巧克力法國麵包(NT50)+黑糖麻糬麵包(NT35)+2個蔥麵包(NT40),總共180元。(結帳時店員邊按收銀機邊念麵包數量跟價格,到蔥麵包時是說蒼阿胖兩個40元,好懷舊。)總額沒破200讓我有點吃驚,我望向店員後方一顆顆的酒釀桂圓,還是什麼都沒說就付錢了。「請幫我包一顆酒釀桂圓」這句話吞回去再也沒出來了……李媽媽跟我買的差不多,珍珍嬸的托盤上很多蒼阿胖。三人結完帳,領了訂購的荔枝玫瑰(NT350/),珍珍嬸手上好多袋,不愧是食物/紀念品採購狂人。

吳寶春 麥方 店.jpg

離開前本來想請店員幫我們切開荔枝玫瑰,但店員建議切完後半小時內要食用,否則風味會大減。被店員恐嚇的我們只好回家自己想辦法了。

感謝珍珍嬸的親姊,載小孩去學游泳後又回頭載我們去車站坐車。我們在月台上等區間車的同時,一直強調自己不太愛吃麵包的李媽媽就開始嗑起寶春麵包了。在她吃來,除了很硬還有黑糖麻糬料很少外,好像也沒其他的評語了。沒多久,珍珍嬸的親姊致電建議我們下次可以去淺草,她的學生大力推薦,跟吳寶春的麵包不相上下,而且店內所見麵包一律15元。小學生的評價雖然有點弱,不過只要有關吃的,我們都願意嘗試。還沒回到家,我們已經在想著下次去淺草的計畫了。

7點多回到家裡,晚餐居然都收了@@。也好,馬上品嚐寶春哥的麵包。而且趁姊姊都回家,一起嚐嚐冠軍麵包。倉阿胖,很復古很懷舊的感覺,吃起來就是蒼阿胖,很對月詩雙胞胎的味(但他們只吃沒有倉阿的部分)。接著我拿出巧克力法國麵包,殼好硬,不小心還會刮到嘴唇,不過巧克力我很愛,而且殼裡面的麵包越嚼越香,有如倒吃甘蔗。

最後我拿出大又扎實的荔枝玫瑰,每個人拿到都說好重。硬梆梆的外殼,終於可以讓我使出好幾年前在39元的店買到的麵包刀。這把刀就像通往冠軍麵包境地的鑰匙,一刀下去,荔枝香氣四溢,彷彿一道光從切口呈扇型射出。一口下去,不僅有荔枝的果香,玫瑰也在口腔逐漸散發淡淡的花香,我像躺在玫瑰花床上的青春少女,直嚷著我還要我還要。我在耐嚼的歐陸麵體找到小米酒釀的荔枝干,甘甜Q感帶著一點碳烤燻香味。麵體愈嚼麥香愈出,麥香漸出襯著米釀的荔香,令人醉倒在玫瑰荔枝的世界裡。這種多層次的呈現,恐怕只有寶春歐霸可以辦到吧。

管描述荔枝玫瑰如癡如醉,相較之下,我還是偏好酒釀桂圓帶給我暖暖的感覺。如果荔枝玫瑰是作風前衛的青春女孩兒,那酒釀桂圓就是在傳統中找尋出路的中年婦人,低調沈穩,以傳統配方擄獲遊子的心。初嚐酒釀桂圓的驚喜依舊難忘,或許對荔枝玫瑰報以太高的期待,以致於難達繼酒釀桂圓另一個高潮。如果要回購的話,應該會選擇酒釀桂圓,也或許到時候結帳我會盯著店員後方,煩惱要不要順手帶一顆荔枝玫瑰。

寶春麵包.jpg 

以下擷取珍珍嬸初嚐荔枝玫瑰的感想:
似乎是經歷過酒釀桂圓的驚喜,這次對玫瑰荔香更是充滿期待。剛吃的時候覺得味道很特殊(有點塑膠味的FU),心中暗想似乎還好耶(冒汗),我媽甚至還說黑糖麻糬比較好吃。但這是世界第一麵包阿!!!絕對要吃出他那內斂的冠軍味!!我跟我媽整個晚上嚼了好久,後來才慢慢的感受到他那Q中帶著玫瑰花香的好滋味。荔枝乾也是一絕。以前不是很喜歡吃荔枝,但從不知道荔枝可以跟玫瑰這麼的搭。吃出他的冠軍味之後就比較放心了(深怕自己是土包子,跟我姐的學生一樣覺得15塊麵包比較好吃就俗掉了。) 昨天又拿出一點出來嚼,還開了瓶我家唯一珍藏的酒,自認為這麵包很適合配紅酒。但沒想到是瓶40%烈酒,整個嗆到抓未條。在情人節前夕吃到玫瑰荔香也算是應景了。

以下擷取李媽媽初嚐荔枝玫瑰的感想:
這次我覺得這個荔枝麵包實在是好吃極了,比上次那有點被我覺得食之無味的酒釀桂圓感覺要好太多了!!對於荔枝麵包,我是會有百分百的回購意願。相對的,也想嚐嚐寶春的酒釀桂圓是否也能與帕什麼的有所不同。(我沒有在喝酒也不喜歡喝豆漿,所以我的麵包是配50嵐的青茶。) 阿賢註- 是「帕莎蒂娜」。

副班長,等你回來,再一起去找寶春哥吧(搖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