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08路線終極版.JPG Google Map

日期 – 2011年1月8號 9:30AM 

天氣 – 多雲強風

同伴 – 珍珍嬸(總招)、李媽媽、阿腫

路線 – E.李媽媽凱迪拉克大樓集合(運河旁)> C.中餐@樂腳王> B.鹽山> D.黑面琵鷺第二觀賞區> 溫暖的家

自從立志當一個有趣大人的阿華田去澳洲單車環島後,無緣的大草原就繼續讓它無緣了。少了阿華田傅班長的指揮,我們三個溫和型的人物常常只是把「就算阿華田不在,我們也要自立自強去騎單車」掛在嘴邊。眼看阿華田今年五月就要凱旋歸來,我們的自立自強單車計畫卻遲遲未進行。珍珍嬸不曉得哪來的動力,設計了一個「戰鬥暴龍2011復活之路」。(註:戰鬥暴龍是李媽媽的咖打掐,後面還有軟軟坐墊給女兒阿芃,在無緣的大草原結束後爆胎,特此命名。)雖然是挑戰彷彿跨縣市其實仍在台南的七股鹽山,但另外兩個人也沒什麼意見。為避免爆胎憾事再次發生,行前說明會還再三叮嚀要檢查車體。但人生中總是太多防不勝防的事情......

活動當天早上,我七點半就起床了,8點就已經著裝完畢準備出門,此時阿腫打電話來問我起床沒,我回他廢話,請他早點過來。阿腫到的時候我還很生氣,只剩不到15分鐘肯定遲到。阿腫滿臉疑惑,給我一記當頭棒喝,我才猛然發現8點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憨),所以還待在家裡聊天好一段時間才出發。

出發前我覺得輪胎有點沒氣,所以就騎到附近的機車行灌風。阿腫在一旁看到也覺得自己的輪胎應該順便灌,豈知這一灌就讓我們的行程整整晚了一小時。阿腫灌完後,才牽一步就碰一聲巨響,爆  胎。因為太早,繞來繞去沒什麼腳踏車店營業,我們只好CALL OUT給其中一間車店老闆請他回店處理,這一等就是半小時。還好換輪胎的速度很快,讓我們在10點半順利到達李媽媽家。這無謂的前兩個小時我到底在幹嘛......不過在家附近爆胎總比在裊無人煙的七股途中爆胎好。珍珍嬸說有一個人爆胎,那其他人應該可以安心騎車了。

凱迪拉克大樓.JPGby 李媽媽的阿爸

終於在10:30踏上了戰鬥暴龍復活之路,強勁冷風更顯我們大復活的決心。騎了1小時左右終於看到「曾文溪」(地圖上很明顯的那條河),也就是說我們已經騎了一半,要進入景點區了。這附近還可以看到很有名的土豆,騎得那麼累,鼻水又直流,很想來點熱騰騰土豆,不過先忍忍吧。(傅班長:「才騎一小時就喊累,這平常只是我的暖身而已!」)

曾文溪.JPGby 阿腫

印象中轉進七股前會看到一間7-11,所以就跟大家說看到7-11就是下一個休息站了。豈料近來7-11已幾乎壟斷古都的便利超商產業,擴張不斷,才下橋沒多久就一間7-11。我們繼續騎,接著有一段路逆風強勁景色枯燥乏味,道路兩旁淨是荒地。但人生旅途中就是要有這種無聊的路段才能更彰顯之後美麗時光的燦爛啊! 我邊騎邊想著遠在澳洲的阿華田:這樣的逆風你應該早就習慣了吧,應該練就一雙鋼鐵般的雙腿了,可能戳你大腿我手指還會受傷,指甲內還瘀血這樣......

艱苦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慢,但其實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到了所謂的7-11。我迫不及待想坐在正常的椅子上,我還是比較適合阿嬷的坐墊。接著李媽媽拿出巧克力夾心餅乾,阿腫在7-11買了巧克力跟消化餅,辛苦過後的食物總是特別美味。這麼一吃,胃有點兒開了。原計畫是要先去鹽山的,但因為體力有點透支了,臨時改成先去樂腳王大啖七股海鮮。機動性很強的一組人馬。

7-11七股門市.JPG  by 阿腫

原本以為樂腳王還有一段距離,沒想到才騎15分鐘左右就到了,就在龍山宮廟口前大停車場邊。

樂腳王.JPGby 阿腫

車不離人人不離車是單車人的宗旨之一(是嗎?),有提供露天雅座的樂腳王顯然是中餐休憩的首選之地。我們點了很多海鮮類的東西,到了七股沒吃蚵仔蛤蜊怎麼對得起自己,回去要如何面對江東父老。不過珍珍嬸目前處於齋戒期,我們就不便多做苛責了。

中餐@樂腳王.jpg

飽食後,我們繼續往下一站 - 鹽山。身為台南人,兒時回憶應該都會有鹽山這部分,沒想到珍珍嬸真的把鹽山當作外縣市,這可是她的處女行。遠遠我們就看到灰黑的鹽山,可惜珍珍嬸錯過了鹽山最美的那段時光。那時她還如雪般光潔白晰,堪稱府城的阿爾卑斯山,去那邊拍的照片還可誆人是去了瑞士。猶記當時鹽山觀光的盛況,總是人潮不斷,而今門可羅雀,令人不勝欷噓。

鹽山.JPGby 阿腫

無法冒充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我們在鹽山吃了鹹冰棒,也算是對自己有了交代。上了洗手間,補充了點水分,還往鹽山旁騎了一小段路參觀令人啞口無言的鹽屋後,我們緊接著要去跟黑面琵鷺相見歡了。

一出鹽山我跟阿腫便為了方向而爭執,我堅持該往左,阿腫覺得應該要往右。正當兩方僵持不下,李媽媽直接去問路了,結果阿腫勝(可惡)。好吧,至少沒有因為我的堅持而多繞路,以當下的狀況,已無多餘體力迷路了。

我們沿著台61線,往右邊望去有金色陽光灑在潟湖區上,美不勝收,連著騎上兩座大橋也值得了。橋上不方便停下來照相,就讓美麗的景象存在我的腦裡吧。途中還有經過紅樹林,看到倒頭栽的水筆仔,好知性啊我們。

快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們依指示轉入一條左右荒蕪的小道上,又是一段風大折騰人的路段。騎了不知有多久,在無聊的路上不免都有鬼打牆的感覺,甚至懷疑起自己了。若不是周圍仍有呼嘯而過的汽車或大卡車,我應該會想直接回家吧。騎了大概七七四十九分鐘,我們終於看到1、2號賞鳥亭的指示牌。

賞黑琵.JPG by 白柚小販

(根本就是兩對情侶吧)

到了賞鳥亭,我所有黑面琵鷺的記憶都回來了。第一次賞黑面琵鷺是跟家人一起來的,還記得阿爸看到黑面琵鷺時驚喜的表情,笑黑面琵鷺怎麼呆呆地都站著不動。第二次來賞鳥亭是跟倒茶小弟來的,但我好像沒有特別去看黑面琵鷺(那我去那邊幹嘛)。第三次應該是阿腫帶我來的,那時不是黑琵停留的季節(那阿腫帶我去那邊幹嘛)。這次透過望遠鏡看黑面琵鷺,怎麼覺得跟我第一次看到的景象一樣,感覺根本就是一張紙貼在望遠鏡頭上吧。黑面琵鷺還是一樣一群呆站在遠方不動,真是數十年來如一日,挺有原則的鳥類。

賞鳥亭.jpg

(上:左邊紅外套是阿腫,邊幫我們看車邊做伸展;右邊走下去才是賞鳥的地方。)

賞鳥的時候,我們把車停在上面。4台腳踏車在這邊總引人側目,畢竟要騎來這邊可是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其中李媽媽的戰鬥暴龍更是令一個阿桑自言自語驚訝道:「機歹掐ㄟ當ㄎㄧㄚ來加喔?」(這台車可以騎到這裡喔?) 4台車中就戰鬥暴龍有裝菜籃,也只有戰鬥暴龍後座有坐墊,顯然這些配備都是煙霧彈。戰鬥暴龍柔中帶剛剛中帶柔,總有令人跌破眼鏡的表現。譬如上次大草原結束後回家的路上居然爆胎,爆胎地點還選在李媽媽阿姨公司門口。

看完黑面琵鷺,我們終於踏上歸途。從賞鳥區到國姓大橋也是騎好久好久,每人感到酸痛的地方好像都不太一樣,唯獨珍珍嬸彷彿剛騎車出來似的,血路走得很順,絲毫酸痛都沒有,吃素的人血都比較清吧。也因此珍珍嬸一直都遙遙領先騎在最前頭,連該轉彎的地方都沒停,我們也來不及叫她。打電話沒接,此時戰鬥暴龍很有爆發性地急速前進追趕,終於把珍珍嬸給追回正軌了。(戰鬥暴龍令人跌破眼鏡例二)

4台單車騎上國姓橋,夕陽正西沈,回憶滿行囊,我們跟七股說掰掰。

夕陽伴我行.JPG

騎在台17線上天已黑,到了市區車流量大。從何緯路到我家比較快而且車也比較少,於是阿腫跟我提早脫離車隊(也才另外兩個人)。從第一站到最後回阿賢家共65KM,戰鬥暴龍復活大勝利。

***後記

回到家後明顯感到各處痠痛,尤以腿最為嚴重。當晚使用了美腿機按摩,接著推拿課學到的就派上用場了。先自行拔罐重點部位,接著不忘用燻灸條補氣,睡覺時還用彈繃綁膝蓋。腿的痠痛緩和許多,但手臂痠痛卻讓我輾轉難眠(加上當天吃了高劑量的B群),好不容易入眠了卻又從夢中被痠醒。

除了身體痠痛,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的蕁麻疹犽起來了。當晚洗完臉發現左邊嘴角下有紅斑塊,心想應是過敏而已,接著沒多久手腕有點兒癢,症狀與前次蕁麻疹雷同。看來不僅戰鬥暴龍成功復活,連我的蕁麻疹也活起來了。

隔天起床,雙腿非常神奇地可以自在運作,畢竟前一晚做了那麼多亡羊補牢的事。然而蕁麻疹讓我非常困擾,時值週日沒有皮膚診所營業。另一方面很是擔心接著星期四就要去北海道,無法暢快大啖帝王蟹。百思不解是什麼東西讓蕁麻疹復發,另外兩人也有吃海鮮卻都沒問題,為何蒼天要捉弄好人。引發蕁麻疹有另一個說法是風邪,我想這次應該是寒到了吧,完成復活之路後就切入林黛玉嬌弱模式。還好晚上經過一間藥房,問到蕁麻疹的藥,100元有10顆,連去日本的份也買了。隨後吃了一顆,約兩個小時後疹子就消了,真是蕁麻疹患者的良伴。

之後詢問李媽媽珍珍嬸的狀況,沒想到兩人隔天就沒事了,復活之路對她們來說只是做了一場夢吧。反觀我跟阿腫,一個手痠加蕁麻疹,另一個大腿肌肉無法正常運作,令人不禁感慨有好車好裝備比不上好體力還有循環良好的身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