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 2010年11月27號 晚餐

人員 - 阿腫、阿賢、猴子、米&女友、大頭怡、月詩一家5口、大姊一家3口。王仔 + 阿枝枝親情客串

今年中秋節因為阿公的狀況不好,沒人敢說要烤肉。待阿公喪事結束後(其實還沒結束就在討論了),我跟猴子討論何時要補中秋節烤肉。自從上次吃過阿腫的燒烤後便念念不忘,這次烤肉當然就是去阿腫那邊了。原本想低調進行,就我、猴子、米、大頭怡。月詩沒吃過阿腫撲漏燒烤,想說這次一起約好了。同時,米也想帶他女朋友一起去。因為要跟阿枝枝說那晚不用準備我們的晚餐,所以順便就約要不要一起去吃阿腫的烤肉,以為她會說我們年輕人去就好了,沒想到她說好。另外,約了月詩要低調也難。因為月詩難得從苗栗回來,大姊一家人一定也會回來一起吃飯。預定全部人員星期六晚上在阿腫家烤肉,天時地利,但總不能讓大姊回後頭厝時吃閉門羹吧,於是也一起約來了。原本想秘密進行的烤肉,這下總共要來參加的有:爸媽、我、猴子、米和女朋友、大頭怡(叮囑不可帶她那兩個無法控制的小孩)、月詩一家子(姊夫、阿水4歲、8個月大的雙胞胎)、大姊一家子(姊夫、相對好控制的小二女)。總計12個大人、2個小孩、2個只會爬的小孩。

阿腫的小公寓,讓我苦惱該怎麼把全部的人都塞進去,到底要準備多少食材,小孩子失控怎麼辦......看來我是杞人憂天了,見過大風大浪的總舖師阿腫怎麼可能因此被擊倒。跟他報了人數之後,硬是在窄小的廚房挪出個空間讓大伙兒都可以塞進去。客廳提供X-BOX體感娛樂,讓2個小孩沈浸在遊戲中不無聊。另外2個爬來爬去穿梭於客廳與廚房間的雙胞胎,輪流大哭,好不熱鬧。來到主廚阿腫這裡,不怕你吃完,只怕你吃不完。結果真的剩了一堆,因為有人在為蜜糖吐司留位子,不敢吃太多。

給主廚的小建議 - 肉片沾醬改成蜜汁。台南人愛吃甜,生長於嘉義的總舖師您要入境隨俗做變化啊。

烤肉大會.jpg

(左上 - 杯盤狼藉大合照。右上 - 專業烤肉區。左下 - 家庭代工作業情形。右下 - 各式食材,還有沒入鏡的帶殼生蠔。)

那天傍晚5點左右,人員陸陸續續到了阿腫家。幫忙洗菜、串籤(遵照主廚指定的方式),這些簡單的雜務我們都可以做,唯獨斷蛤蜊腳筋的工作仍須主廚阿腫親自出馬。一手抓小小的蛤蜊,另一手要拿菜刀切斷連接上下外殼的小黑蒂,這種需要技術的還是交給主廚吧。深怕手一滑就幫大家調味了......

雜務做完之後,我們一群人就等著吃烤肉了。吃到一半,王仔和阿枝枝來親情客串,很可惜沒在這時候照一張全家福,他們沒待很久就接著去文化中心散步了。

10點多(吃真久),我們一起收拾烤肉的部分,接著進入蜜糖吐司主廚秀。

蜜糖吐司主廚秀.JPG

(大家看得入迷,笑得很開心,只有一個人很認真地看鏡頭。)(怎麼有奶瓶在食材區??)

蜜糖吐司主廚秀2.JPG

再精進版的蜜糖吐司就是多加了藍莓蔓越莓小紅莓,冰淇淋換成家樂福自家品牌。好事多買的綜合莓,每個都酸到吃完會做臉部運動。之前用的冰淇淋是杜老爺的,阿腫覺得家樂福的比較清爽一點,適合用在蜜糖吐司上。

蜜糖吐司小合照.JPG

(左 - 大頭怡 & 大姊的女兒。右 - 吐司後面還有一個小孩,很認真看著叉子上的紅莓。)

蜜糖吐司大合照.JPG

(阿腫幫忙拍一張大合照,可惜阿水跑走了。)

感謝阿腫的愛屋及烏,烤肉大會&蜜糖吐司圓滿落幕。施比受更有福,阿腫顯然已經用食物成功擄獲大家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