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0年1月2號

行程 - 早餐@The Soup Dragon> 郵局> 中央市場> 暹粒機場> 胡志明市機場> 小港機場> 台南

天氣 -  HOT!

交通 - 嘟嘟車、越南航空、高捷、臺鐵、小黃

在柬埔寨的最後一天,早上起床後就先去郵局寄明信片了。明信片一日不寄出去,懸在心中的那塊大石就永不落地。民宿沒有提供賣郵票的服務,郵局離民宿並不遠,所以我們依著地圖徒步前往。

偌大郵局裡只有兩個人,不過進去的也只有我跟阿腫而已。我們說要寄明信片(不開口的話他們就繼續聊天完全被動),他拿出一整套專門給遊客的郵票,一組$1,雖然上面的郵票面值柬幣3,000($0.75)。她說每組兩張都挑好了,像是小吳哥或是女王宮這種頗具代表性的圖,我們只要挑好幾組,他幫我們貼上然後寄出去。也就是說一張明信片他們要收$0.25的服務費就是了,而且他們只能這麼做,我們不能單買郵票。這國家郵局的運作方式真是令人無法苟同,算了,反正我們也只有5張明信片要寄而已,希望這5張可以順利到達收件者手上。正在監視他們把郵票貼上去的同時,另外兩名遊客也進來要寄明信片,然後問了我剛剛一樣的問題,然後跟我一樣的反應。

郵局.jpg

by阿腫 (以為到郵局寄明信片只要付郵資,錯了。)

寄完明信片,心中的大石落了地,我們決定去吃頓豐富的早餐。在暹粒的這幾天早餐都貪個粗飽而已,反正今天就是等著坐飛機而已,上午就悠閒度過好了。

暹粒河畔.jpg

by阿腫 (暹粒河畔)(左下- 早上路邊常見的攤子,很想吃吃看,搞不好很好吃,畢竟台灣很多路邊攤都作得相當有水準。可惜我的胃很弱,這邊又是柬埔寨。)

走回洋人街,這時的洋人街看起來沒有很觀光,很多看起來日子過得很優渥的當地人開車來這邊吃早餐,又或許早上的洋人街都是這樣,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邊吃早餐。想到這是最後一次早上洋人街,還真有點不捨,到了暹粒後我們可是天天來這裡報到的。

早上的洋人街.jpg

by阿腫(左 - 洋人街路邊停了不少轎車。右 - 又見兩光街頭藝人,好有心,一早就出來準備了。)

去了阿腫最愛的The Soup Dragon,其實我也覺得這間最合胃口,踩地雷的機率低。我點了火腿三明治($3),阿腫點Dragon三明治(應該就是招牌三明治,$4)。因為我早餐飲料都喝不多,所以就跟阿腫一起喝一杯冰咖啡($0.75)。一個三明治居然要價台幣一百左右,想想覺得有點貴,阿腫說反正是在這邊最後一餐了。結果一端上來,居然一客有兩個,份量很大。大啖三明治時阿腫一直說好久沒吃這麼好的早餐了,好似剛從難民營逃出來一樣。

早餐@The Soup Dragon.jpg

by 阿腫 (左上- 招牌三明治。右下- 火腿三明治。)

吃完早餐也差不多快10點了,我們去中央市場買紀念品,摩拳擦掌準備殺價。昨天高級柬絲買不起,今天來中央市場補。一口氣買了7條,總共$10,我們買得開心,老闆賣得愉快,呈現雙贏的局面。接著到另一攤賣民俗風的衣服,看上了一條裙子,但是兩件以上的商品感覺比較好殺價,於是我又挑了一件,可惜價格談不攏。我們只想花$6買這兩件裙子,但是老闆說不敷成本,希望我們出$8。雖然其實也才差$2,但我們也不想讓步。阿腫說不然身上剩下來的柬幣也給她好了,所以出$6外加400元柬幣(4,000柬幣=$1),不過老闆娘還是搖搖頭,最後阿腫就說那算了,然後拉著我要走出去了。通常這時候老闆娘就要說話了,可是她還是沒說,我心都涼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那件裙子。走出攤子一步後,老闆娘還是沒吭聲。唉,看來那裙子是跟我無緣了。於是我們走到隔壁攤,結果賣裙子的老闆娘居然走出來叫我們,她說好。我一整個大心。老闆娘雖然屈服在我們的價格之下,但還是帶著微笑放了兩件裙子在塑膠袋內遞給我們。然後我們到其他攤位,買了2個手機套($2),4個手工繩結腕飾($1),最後還買了1個毽子($0.5),有些我們覺得價格可以的就直接買了,我們在柬絲和裙子那裡花了太多精力,而且有些本來就很便宜了就沒殺了。我們花了大概半小時在中央市場採購紀念品,離開前我們又去水果攤買了山竹,水果攤老闆娘都要認識我們了。

回到房間,我們仔細端詳了這幾天買的紀念品,算一算花不到台幣一千五,應該要再買更多的。阿腫覺得他那條小吳哥的桌巾物超所值,我則很滿意自己選的兩件長裙。因為離去機場還有好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在房間裡照相,隔壁不時傳來學生的讀書聲。照完相後就開始整理行李,整理完後吃山竹。阿腫說他最近脖子長了很多痘痘,可能是吃了太多山竹了。可是我都沒長痘痘,阿腫本來就是易生痘的體質,把長痘的罪推到我心愛的山竹上太不公平了。

紀念品全覽.JPG

by 阿腫(紀念品,還有好吃卻帶不走的山竹。這些是阿腫排的,他很適合擺攤。)

全部整理好後,我們到1樓等嘟嘟車司機來接我們去機場。大概還有半小時司機才會來,還想說要不要再去中央市場逛逛(民宿離中央市場很近),但還是打消這個念頭。12點多嘟嘟車司機來接我們,還問我們昨晚吃完後有沒有拉肚子。我自從到了柬埔寨就天天拉肚子了......

如果到了暹粒市是包車的話,通常民宿到機場這一趟是送的。但是下車後我還是問司機要多少錢,他說不然就算油錢就好了$2。我有點不解,就直接跟他說我以為這一趟是免費的。司機也沒有堅持,還說如果民宿那邊跟我們說好是免費的話那他就不跟我們收費了,不過其實民宿是跟我們說「通常」司機會送你們那一趟。總之他最後是沒有收這一趟錢,我跟他道謝,並祝他一切順利,若以後有人再來暹粒的話會推薦他當司機,跟他要了聯絡方式,希望我這一切的舉動可以讓他覺得這趟免費是放長線釣大魚。

進了暹粒機場,看到好多台灣旅行團。我在劃位時還遇到他團導遊跟我說等一下到那個窗口(指向另一方)付機場稅($25/人),真是好人。接著就順著路線拿出該出示的,經過層層關卡到了候機室,等待廣播通知。候機室不無聊,有很多紀念品店或書店可以逛,價格當然沒外面的漂亮。我們在候機室也看到蠶絲工廠的店鋪,看起來很高雅但一樣很貴。

13:40起飛,預計14:40到胡志明市轉機,天氣很好。

搭機.jpg

by Canon S80 (左上- 海洋風的泰航飛機。中- 阿賢和吳哥航空。右- 飛機上空照。)(沒有接駁車,要用走的。)

座位上面的行李箱很小,所以可以托運就托運,我們的包包放上去還要用擠的。

機上點心.jpg

by Canon S80 (機上的點心看起來不怎麼樣,連飲料都只是白開水而已,但是麵包跟豆子還不錯吃。)

不到14:40就到了胡志明市,先去辦轉機劃位。櫃臺前人不多,但很多導遊要幫一整團的人劃位,而且他們很會插隊,有些又彼此認識,聊著聊著就又多了一團在前面了,散客要等好久。之後有個導遊幫我們辦了,因為他插我們的隊,但我還是等他那一整團的人都弄完才輪到我,好吧至少確保我們不會再被其他團插隊了。事後想想,轉機的時間那麼長,被插隊也沒差了。

接下來就要等18:00的飛機回高雄,將是一條漫長的等待之路。吃完機上的點心,肚子雖然沒有很飽,但也不餓就是了。因為背包裡還一堆從台灣帶來的豆干零食餅乾,所以就拿出來大吃特吃,也順便減輕背包的重量。有免稅商店可以逛,但是我們都很累,逛了一些商店後就去後機室了,我直接躺在四五張椅子上睡著了。在機場睡覺要記得保暖,剛睡的時候覺得不冷,睡到一半可能已經受寒了,起來後就開始頭漲漲了。上個廁所後,我又打開另一包餅乾來吃,直到聽到令人感動的登機廣播。

坐定位,窗外的景色由胡志明市景到軟綿綿的雲層,8天的旅行有許多有趣好玩刺激的回憶,但我倒不會捨不得,其實還滿期待回家的,有種飛回文明的感覺。

我們在機上吃晚餐,兩個人都點炒麵,感覺飛機上的麵應該會比飯好吃許多。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吃完主菜盤上的食物後,喝了柳橙汁,其他就沒吃了。其實有偷嘗麵包跟甜糕,麵包不新鮮甜糕味道詭異,感覺吃了會得腸胃炎。

飛回台灣.jpg

by Canon S80 (左上- 機窗外昏黃軟綿綿的雲。右上- 機上餐。左下- 小港機場的拉拉。右下- 高捷單程票。)

預計21:55才會到小港機場,不過機長飛很快,我們9點半左右就到了,降落時還看到夢時代的摩天輪。

領托運行李時,看到機場的緝毒犬。不是米格魯,是拉拉。穿著背心的拉拉好可愛,而且很認真在執行任務。上次猴子從菲律賓回台灣時被米格魯發現帶了有雞肉泡麵,因次被沒收。我應該沒帶什麼違禁品吧......領到我們的行李時,拉拉也離開了。

有高捷真好,我們從小港機場搭到左營站再接台鐵區間車。不過下次最好還是在高雄車站就下車去接區間車比較好,位子會比較多。我們在左營上了區間車後就一路站回台南車站了,然後搭小黃先回阿腫家分行李,阿腫再開車載我回家。因為搭了小黃,所以回程花了NT358,也差不多是機場接駁到家一人的價格了(NT350/人)。兩個人都累壞了,下次也許可以考慮回來也叫機場接駁。

回家的感覺真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