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崩密列時想到兒時愛吃的芋仔冰,沒幾天後就跑去回味了。太陽城的人好多......

太陽城.jpg

(左- 紅豆牛奶霜。右- 草湖芋仔冰)

太陽牌的招牌之一是紅豆牛奶霜,但是我之前沒嘗過。總覺得到了這邊就是要吃芋仔冰,吃什麼紅豆牛奶霜。之後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說紅豆牛奶霜有多好吃,但是偏甜。我覺得太陽牌落在台南,甜一點也是正常的,因為台南人很多都愛吃甜。既然這麼多人吃過紅豆牛奶霜,土身土長的我怎麼能錯過,所以點了芋仔冰後也順便點了紅豆牛奶霜。

吃了第一口紅豆牛奶霜,甜度剛剛好(果然是台南人)(牛奶霜不甜還能叫牛奶霜嗎??)顆顆紅豆堅守自己的崗位,軟爛卻不和其他豆友瞎攪和是它們的首要原則。一小杯40元,美味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接著吃了芋仔冰,令人喚起兒時回憶的芋仔冰。猶記小時候跟爸媽一起去吃流水席,最後一道除了銀波布丁就是芋仔冰了。我們家小孩多,請客時通常自家人就坐了一桌,理所當然就帶回完整一整盒的芋仔冰。之後幾天家裡冷凍庫的門就變得很忙碌,甚至就開著冰箱直接挖起來吃了(那時環保意識未漲)。一盒綜合芋仔冰的口味有:芋頭、花生、紅豆、牛奶、酸梅、鳳梨、百香果。每次都是芋頭口味消耗最快,最後通常剩下花生或是鳳梨口味的。濃郁的芋仔香,滑順的口感,綿密的滋味,那是兒時的回憶,也是長大後味蕾的感動。小時候只能被動地等待喜宴後的芋仔冰,長大後就可以主動地前往民權路上的太陽牌買芋仔冰。我們通常會買一盒1公斤150元,一開始還會買綜合口味的,吃到最後還是最愛芋頭口味,索性一整盒都買芋頭口味。小時候家裡人多,一盒買回去不用一星期就吃完了。現在人比較少,還是不到一星期就吃完了。芋仔冰就是有這種魔力,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且跟蝦味仙一樣呷袂鮮。不過這次,就先來一小盤5顆40元的份量吧。 叫了4個芋頭口味,一個酸梅口味。窩滴媽呀,芋頭美味依舊,真是銷魂哪~不過5顆就要40元,還是一盒一盒買划算多了。

 

太陽牌冰品 http://www.sunice.com.tw/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電話:06-2259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